江苏仪征市:班主任登门走访“留守儿童”|农民日报

2021年03月01日 09:55:25 |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仪征市:班主任登门走访“留守儿童”

张集小学康瑾老师(左)看望本班“留守儿童”秦桐。

  2月9日,江苏省仪征市庙山村谈庄组1号,张集小学班主任康瑾老师,专程从城里赶来看望本班“留守儿童”秦桐,检查他的寒假作业,辅导部分习题,引导小秦桐听爷爷奶奶和外公的话,多和父母视频联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过一个自强、努力、有意义的春节。

  今年9岁的秦桐,父母亲是庙山村村民,目前还在北京打工。受疫情因素影响,秦桐父母秦淮建和刘敏今年不能回仪征和秦桐团圆过年。张集小学根据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党员骨干和班主任,先期调查发现,在校400多名学生中,有66名属于父母在外打工“留守儿童”。其中,有20多名“留守儿童”父母因疫情“异乡”就地过年。共产党员、班主任康瑾经过细致了解,获悉班上的秦桐同学,今年父母不能回乡过年后,主动与秦桐的爷爷奶奶加为微信好友,线上督促秦桐看书学习完成作业外,还与秦桐达成约定,秦桐春节前完成全部家庭作业,班主任节前登门看望他。

  看到班主任如约而至,校长也登门走访,小小少年满脸兴奋和羞涩,主动向校长和班主任汇报自己寒假作业完成情况,还主动和远在北京打工的爸爸视频联系,把老师上门家访的喜讯告诉爸爸妈妈,并一再告诉爸爸,不用担心在家的爷爷奶奶和外公,自己会在老师的关心下,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爷爷奶奶外公分担家务,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

  (来源:农民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