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连云港的“精灵”:多被银莲花

2021年02月28日 14:36:16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再过段时间连云港又将繁花锦簇,杏、桃、樱、百合、海棠……可谓风景这边独好。

  如果你发现了下面这种花 可一定要记得拍照发朋友圈

  因为这是多被银莲花,2020年连云港生物多样性调查时才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江苏省新纪录种。

  资料图片

  多被银莲花为春生植物,发现于后云台山。

  这种植物是一个“阳光爱好者”,每当阳光直射到森林深处,多被银莲花才愿意绽放笑脸。因为植株本身比较矮小,其花朵显得非常精致,呈白色,清新素雅,十分惹人怜爱。据了解,多被银莲花根状茎入药,可治风湿性腰腿痛、关节炎、疮疖痈毒等症。除了多被银莲花外,此番调查发现的江苏省新分布种还有普陀狗娃花、健壮薹草、兴安薹草、黄花婆罗门参。

  港城大地是整个江苏当之无愧的植物宝库。

  数据显示:连云港地区共有陆生维管植物1200种(含变种),隶属于150科608属,有野大豆、赤松、中华结缕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7种,全缘贯众、骨碎补、泰山前胡、南京椴等濒危物种24种,还有钝羽对囊蕨、长苞谷精草、白木乌桕、流苏树、水榆花楸等59种江苏区域特有种。

  植物是这个城市最重要的环境指示物良好的空气、水源和土壤是它们赖以生活的根本连云港也一直致力于守护自然赠予的绿水青山 2020年,连云港市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9%;空气优良率81.1%,同比提高8.3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完成“十三五”目标。连云港还充分发挥河长、湾长、管长、断面长制度效能,完成建成区13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生态连云港的“精灵”朋友圈 系列报道

  随着连云港生态环境的改善,生态精灵小伙伴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港城人的朋友圈中。近期,我们将陆续为大家介绍更多的连云港珍贵动植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