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着打电话、孩子离开自己视线......警惕!这些瞬间可能会让你的孩子陷入危险

2021年02月28日 13:4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小朋友的眼中,大人的世界总是忙忙碌碌,永远缺少一点陪伴的时间。成年人的疏忽,小朋友的不经意,不知不觉之间,一些危险和隐患就潜伏在身边。今天(2月28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前不久,市民魏先生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小男孩,当时正下着雨,小男孩也没有打伞,全身都湿透了。魏先生一边带小男孩避雨取暖,一边报警求助寻找小男孩的家人。

  昆山市公安局张浦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由于小男孩刚满两周岁,表达不太清楚、无法正常提供家人情况,于是民警先把他带回了派出所。随后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通过走访附近商户、调取周边监控等方式,设法寻找小男孩的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最终成功联系到小男孩的父亲。经了解,父亲当时带儿子外出游玩,一时疏忽让儿子离开了自己的视线,所幸被群众及时发现得到警方的救助,小朋友才没有遇到危险。

  无独有偶,昆山市公安局陆家派出所前几天也接到了家长的求助,有两个小女孩在小区内玩耍,然后不见了踪影。

  通过仔细查看小区监控,民警判断当晚两个小女孩并未走出小区。随后警方组织巡逻警力以及家长、物业工作人员,分为5队对小区内的所有楼房和地下停车场进行拉网式搜寻。

  直到凌晨6点,警方才在楼道的水表间里找到了两个小女孩。经过询问,两个小女孩道出了实情:原来是因为前一晚玩得太投入错过了回家时间,小朋友生怕回家太晚被父母责备,这才躲藏起来不敢露面。

  一些平时容易被大家忽视的角落,也会成为小朋友遭遇险情的地方。市民曹先生带孙子在公园里滑滑梯,没想到小朋友刚刚爬上滑梯,左脚就卡在了滑梯中部的一条缝隙中。曹先生无力施救、心急如焚,急忙报了警。

  昆山市公安局曹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观察后发现,卡住左脚的位置是不锈钢材质,如果采用粗暴切割的方式,不仅无法顺利施救,而且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会同救援人员现场商定了救援方案,通过手动切割工具细心地将不锈钢一点点折断,同时安抚小朋友的情绪,避免肢体乱动影响救援。

  最终,小朋友的左脚顺利拔出,经过仔细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疏忽,是最常见的隐患,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存在绝对的安全。而对于小朋友们而言,大人们不经意间的疏忽,更有可能带来出乎意料的危险。

  大人忙着打电话,刚刚学会走路的小朋友径直从栏杆缝隙中摔了出去。

  小朋友独自点燃爆竹投入窨井盖,点燃了地下的沼气,瞬间引发爆炸。

  一名小学生突然冲入马路,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轿车紧急打方向避让,随后冲出马路。

  小朋友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关爱,其实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对孩子们最好的示范。昆山警方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园,向小朋友们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生动的演示、贴心的讲解,将安全带给每一个孩子。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