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开学 网课先行 江苏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2021年02月27日 19:2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省内多所高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发布了返校安排。按照错峰分期分批的要求,目前部分高校陆续迎来了学生返校。同时,各地也增开临客、提供定制公交,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错峰分期分批,学生有序返校

  在南京审计大学,这两天陆续迎来了学生返校,测温、核验身份和“苏康码”、红外线二次测温,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同学们的配合下,“一测二核三测四通过”,进校“流水线”通畅运行。

  在南通理工学院, 两千多名外省学生在本周末返回学校。据了解,全校各班级已在2月21日前对省外学生返苏情况做好了汇总统计,并通过手机完成健康码的申领。同时填写返校前14天体温及行程自我监测登记表,返校时交给辅导员。 南通理工学院学工处副处长缪亚东介绍,对于外省的学生的返校信息逐条进行审核,具体到每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各个时间段都要明确有多少人返校。

  记者梳理发现,各高校严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都遵守了“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正常的教学进度,不少高校将开学时间定在3月1日。不管学生是否返校,头两周一般都是网课先行。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财政厅联合发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江苏高校含独立学院开学报到前14天内从省外返苏大学生须接受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承担。我省高校也都部署了相关检测安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2月23-24日组织开展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完成约1.4万名14天内从省外返苏的师生员工的检测。

  在南通理工学院,同样要求省外返苏大学生在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校园,原则上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寝室间不串门,非必要不出宿舍,尽量将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

  增开临客、提供定制公交,各地助力大学生返校

  为确保大学生安全顺利返校,铁路部门提升运力保障出行。连云港火车站方面也在2月26-28日,增开南京南-连云港C9803/2次,连云港-南京南C9801/4次,南京南-赣榆C9807/6次,赣榆-南京南C9805/8次,2月24日-3月1日增开连云港-徐州东G8306次,徐州东-连云港G8305次。

  对于省内校园班线,无锡汽车客运站推出“稳稳达”校园专车和“高校直通车”。“稳稳达”校园专车面向南京仙林校区、盐城、南通、泰州等地高校,选用高级定制7座商务车、18座中型商务车或同等级车辆。其中,本月27日、28日开通至南京和泰州地区校园专车,3月4日、5日开通至南通大学校园专车,3月3日开通至盐城师范学院校园专车,3月6日、7日开通至盐城工学院新校区校园专车,每日一班。南京、盐城地区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免费范围限无锡城区快速内环内。镇江公交也开通了火车站北广场至江苏大学的定制公交专线,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同时提醒返校学生,返校途中加强自我防护,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请保留好相关票据和记录相关具体乘坐信息,以备必要时查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