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掉落秦淮河漂浮两小时 民警跪在淤泥里救援

2021年02月27日 13:41: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4日凌晨一点多钟,南京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银桥市场旁的秦淮河河面上漂着一个人。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合力展开营救。

  接警后,南京水警搜救艇迅速赶到事发水域,民警用强光手电在水面搜寻,最终,在一处浅滩边发现了落水者:“看到一个女子仰面漂浮在水面上,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和黑色的裤子。女子漂浮的秦淮河河面宽大概20米左右,当晚的风比较大,我们喊话,这个女子当时没有反应。”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决定从最靠近落水者的亲水平台处下水救援:“水下面情况太复杂了,淤泥已经过了膝盖了,我们下去以后两脚一下子陷下去了,这个难点就是怎么在淤泥里头把这个人救上来的问题。我们两个双膝跪在淤泥里头,这样子驾着她往前挪。”

  岸边的民警抛出救生绳,配合将落水者拉上了岸,并用棉被、军大衣为她御寒。大家轮流跟她说话,防止她陷入昏迷:“不要急,马上120救护车就来了。”

  很快,落水者被送到医院。另一路民警通过警务平台确认了落水者的身份,并迅速赶其家中,将她的老伴接往医院。

  这名女子称她晚上10点50从家里出发,来到秦淮河旁边散步,一不小心掉进了秦淮河里面。警方大概判定她在水里面漂浮了两个多小时。

  因送医及时,落水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在江边、河边散步游玩时,要注意安全,谨防落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吴红鲸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