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亚夫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受帮扶乡亲集体观看直播难掩激动!

2021年02月25日 21:2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共有10名个人、10个集体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获得这一殊荣。

  上午,在赵亚夫帮扶的句容天王镇戴庄村,村委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们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当看到老熟人、老专家——赵亚夫,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大家纷纷起立,十分激动。

  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副书记余善文说:“心情无比地激动,对赵主任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戴庄村就是‘亚夫精神’的发祥地。”

  镇江农科院是赵亚夫曾经工作的单位。一早,院里的干部职工和受到赵老帮扶的种植户就聚集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作为“亚夫科技服务团”的一名成员,看到赵老上台领奖,镇江市农科院果树研究室主任万春雁难掩兴奋之情:“大家感觉到特别激动和骄傲,真的是我们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一个榜样。我们今后也会以这面旗帜为指引,继续把农业科技,一是创新,第二是推广,两手都要结合,两手都要硬,把传统镇江市农科院优秀传统延续下去,做下去,做好。”

  窦永敏、唐跃进是镇江市的梨树种植大户。窦永敏种植的50亩梨亩产3000多斤,年收入在50万元左右。他告诉记者,在他们从事梨树种植的过程中,一直得到了赵老在内的农技专家的帮助和技术指导:“我们要努力学习,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之外,还要带动其他的农户,发展致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