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疯了!万科时隔3年再涨停,外资疯狂抢筹

2021年02月25日 18:38:57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曾经,被投资者吐槽为粪坑中的石头、万年不涨的地产板块爆发了!

  2月25日,房地产股持续走强,掀起涨停潮。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茂股份、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集体大涨,盘中触及涨停。

  其中,万科罕见拉涨停。盘中,万科A曾短暂打开涨停板,收盘时又封住。截至收盘,万科A报32.99元,创近1年来新高,总市值为3833亿元。

  据深交所数据,当日,北上资金深股通买入万科A达12.89亿元,卖出2.7亿元,净买入超10亿元。

  观察万科A股价发现,万科A上一次涨停是2017年11月29日,距今已过去三年之久。当时万科A正处于“宝万之争”时期,股价曾频频涨停,但此后,万科A股价总体归于平静。

  为何万科A今日被大举买入罕见涨停呢?

  据媒体报道,有市场传言兴全基金人士曾表示,“银行、地产在我看来是一条路上的资产、最好的地产,保利、万科,在我看来这个估值水平比银行龙头低多了,无论从PE还是PB角度,所以我选择地产。”

  这位人士是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董承非。此表述是其在内部交流分享会议纪要中传递的。

  据万科A披露的信息,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兴全旗下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增持了78.82万股;兴全新视野定期开放基金成为新进持仓机构。

  而这两只兴全基金的基金经理正是董承非。

  另外,有多家媒体报道了一个消息:自然资源部出台《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相关工作》要求,全国22个城市,未来土地出让要采用“两集中”的方法。

  “两集中”就是集中发布土地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每年每个城市只搞3次土地出让。这利好了房地产板块。

  申银万国证券对“两集中”点评称,“两集中新规利于土地降温,推动优质房企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维持房地产板块“看好”评级,并推荐关注万科A、金地集团等。

  从业绩来看,2月4日晚,万科A公告称,2021年1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为39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合同销售金额为714.7亿元,同比增长30.2%。

  东方证券评价万科,销售取得开门红,拿地力度明显增强,目标价格为36.40元,给予万科A“买入”评级。

  可见,宏观环境以及券商的看好也推动了市场情绪。

  万科A股价涨停,也引起了股民热烈讨论。

  在尺度的万科A股东群里,有股民表示,“加油,明天连板开始”;也有股民表示,“万科A保持涨停,地产板块无疑今天最靓,但是大家要小心,地产股没什么溢价,除了龙头外不要去扫货。”

  还有股民做了首打油诗,“远铜近铝止于钢,钛到稀土煤殿后。化工炒到大炼化,一切终于房地产。”

  (来源:德林社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