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少+工业风+拍照超酷!南京,也能这样打卡|游遍江苏

2021年02月25日 17:00: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钢铁厂变景区!这样硬核的工业旅游你想走走吗?

  喝了这么多年“肥宅快乐水”,想了解它的百年传奇吗?

  工业+旅游,这两个调性不同、刚柔有别的词汇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期《游遍江苏》另辟蹊径,带你在南京玩点不一样的~

  【梅山钢铁厂】

  盘踞于南京城西南角的梅山,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陌生得仿佛不像这个城市的地盘。梅山,曾是在南京地域内一块上海飞地,代号“9424”的工厂。

  你知道“9424”是怎么来的吗?1969年4月24日,9424厂工程指挥部成立。然而“9”并不是1969年的“9”,而是因为工程部成立的这天,正逢中共九大闭幕。

  梅山钢铁,曾经创造“一年出焦,一年出铁”的奇迹。如今,它成为国内重要的精品钢生产基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梅钢工业游推出的人气王线路。

  4A级工业旅游景区啥模样?在这里,你能看到厂区绿化覆盖率超40%;

  工业码头变身“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态工业长廊;

  还有那高高耸立的如童话般的冷却塔、工业烟囱......

  在“热轧厂”,1000米的游客专用参观通道横跨作业区上空,你还能亲眼见证“火树银花”和“千锤百炼”的场景,超震撼!

  旅游须知:采用团队旅游方式,关注“梅山钢铁”微信公众号预约拼团,

  预约电话:025-86365335

  【南京钢铁厂】

  南钢,1958年建厂,江苏省第一炉铁、第一炉钢、第一根钢材都曾诞生于此。

  今天的南钢,早已经不是人们印象中的“傻大黑粗”。建于1970年的南钢影剧院,几十年来仍然保留大型会议的功能。

  南钢钢铁博物馆是一部“炼钢简史”,更是一个个大写的人。巅峰时期三万多人,四面八方来支援。

  由职工建的篮球队,甚至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比赛。

  绿色是南钢工业游最亮眼的底色。厂在花园里,景在工厂中。

  南京三公里的沿江岸线,原先码头的硬质岸线变为生态岸线;

  70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江天一色无纤尘。

  除了湿地公园,南钢还有一片湖水,湖畔旁的同心园,甚至还生活着几只怡然自得的孔雀。

  南钢如今的景色究竟有多美?今晚带你看~

  旅游须知:采用团队旅游方式,关注“南钢金乐文旅”微信公众号预约拼团

  预约电话:025-57072211

  【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

  距离南钢不远,有一座很小众的网红博物馆,那就是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虽然这个地方比较偏远,但不少人来到这里打卡,究竟有什么神奇的魔力?

  可口可乐初入中国市场可以追溯到1927年,那时的可口可乐是上海街头的“蝌蝌啃蜡”。1978年,可口可乐重返中国,四十多年来,这款“肥宅快乐水”已经家喻户晓。

  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可口可乐的诞生发展史,探秘这一百年品牌的前世今生;参观生产车间,亲眼见证一瓶可乐的诞生。

  博物馆里的雕像、画像、吉祥物、复古海报等,都是凹造型的好场景。

  在手工工坊,DIY玻璃瓶的设计和绘画,也别有趣味哟~

  旅游须知: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9:30-16:30)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新科二路

  门票:20元(中小学生免费)

  【南京高淳陶瓷城】

  看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和慧鑫走进高淳陶瓷城,见证“泥与火”的传奇。

  陶和瓷到底有什么区别?陶与瓷,都是火与土的交融所产生的艺术,陶器发明在前,而瓷器发明在后。更多的区别,今晚一起走进高淳陶瓷博物馆了解~

  在高淳陶瓷博物馆,这个中国首个陶瓷企业的博物馆,你可以看到中国8大名瓷,

  以及5000多年前的古老陶器。

  如今的国宴瓷选用是高档的骨瓷,骨瓷的全称叫骨质瓷,学名叫骨灰瓷,因为在原料中加入食草动物的骨灰而得名。

  加入骨粉后,瓷器可以做到既薄又有强度,因而高档骨瓷有着薄如纸、白如玉、明如镜、声如磬的美誉~

  在陶瓷城4300亩的厂区,既有古法制陶,也有现代制陶。慧鑫和津津兵分两路,分别来到陶瓷工厂和陶艺馆,体验两种完全不同的工艺,实在令人大开眼界!

  记住咯!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月25日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 / 郑丽丽

  摄像 / 魏玉卿 李扬 谢豫 郭凯峰

  编辑 / 圆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