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地区送去医者仁心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王辉辉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02月25日 16:4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常州共有2人、2集体受到表彰。其中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秘书、副主任医师王辉辉作为援青海干部人才之一,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上午十点,常州市妇幼保健院20多名医务工作者,正利用换班时间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对口帮扶医疗工作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王辉辉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援青人才,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中医院担任副院长。他提出的“师徒结对”、重点带好3位医师、重点安排3位技术骨干赴后方结对医院进修培训的“331”工作模式,有力推动卫生援青工作开展。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疗组组长王文丽介绍:“从援助的医院先后带回4个医生到我们医院学习,叮嘱我们一定好好培训这些基层医生,他工作是非常认真的,任劳任怨,他这种精神也影响了我们每一个妇幼人。”

  正是在王辉辉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医护人员投入到扶贫工作中。“90后”医生陶晖,3年前曾到新疆乌恰县人民医院支援,在艰苦的环境下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宣传医疗常识,为当地医院发展注入了一股青年力量。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瘤一科副主任医师陶晖介绍:“提高偏远地区目前的医疗知识水平,缓解他们的一些因医疗常识的缺乏,造成的因病返贫,希望出自己的一份力来做一点贡献。”

  2012年至今,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共有10名医务工作者先后踏上医疗援助之路,其中7人前往新疆、2人前往青海、1人前往非洲桑给巴尔。下一步,医院将组织更多骨干力量参与其中,让健康扶贫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