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牛年首场土拍有点火:5幅地块全都摇号定买家

2021年02月25日 10:27: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4日,南京迎来了春节后的首场土地拍卖,挂出的5幅地块都是纯住宅性质。最终,最快57秒,最慢1分27秒,这些地块都达到了最高限价。其中,属于“两桥”板块的铁心桥地块吸引了47家开发商报名,热度最高。

南京牛年首场土拍有点火:5幅地块全都摇号定买家

  【近70家房企报名参与竞拍 “两桥板块”人气旺 】

  5幅纯宅地集中出让,分别为江宁空港新城2幅、正方新城、马群、铁心桥各1幅。

  此次拍卖最火的地块要数铁心桥这幅地,地块毗邻河西新城、南部新城和南京主城,南侧临数字大道。目前,数字大道南北双向均已通车,经机场二通道转至绕城公路到达软件大道、南京南站、江宁和城东等地区也非常方便,有一定的交通优势。由于未来发展景被看好,该地块的毛坯限价也升到了3.8万/㎡,略高于紧邻的楼盘在售价3.6万/㎡,预计建成后入市价格将破4万/㎡。经过38轮竞价,此幅地块触顶最高限价。

  位于禄口的两幅地块,分别经过12轮和14轮竞价,达到了最高限价,正方新城地块也在经过了26轮竞价后,拍至最高限价,马群G05地块经过28轮竞价,达到最高限价。

南京牛年首场土拍有点火:5幅地块全都摇号定买家

  365淘房南京新房平台中心总监汤苗苗告诉记者,5幅出让地块都设有毛坯最高限价,且多幅地块的毛坯限价较之前均有所上涨。根据此前了解到的消息,因为这批次地块的整体素质都不错,房企非常关注,综合来看,近70家房企参与到此次5幅地块的报名争夺。其中,禄口两幅地块分别有6家、8家房企报名,马群G05有15家房企报名、正方新城G03有44家房企报名,两桥G06地块有47家房企。这次的土拍节奏也非常快,可以说是分分钟就全部触顶进入待摇号状态。

南京牛年首场土拍有点火:5幅地块全都摇号定买家

  【5幅地块待摇号定买家 房企继续看好南京楼市】

  这五幅地块将在第二天下午三点,通过摇号的方式来确定最终的买家。土地拍卖一直以来都是房价的风向标,有业内人士称,南京开年的第一场土拍,也带来了一些市场预测。

  汤苗苗分析,一是土地市场开门红,南京优质地块竞争激烈,地价稳中有升;二是房企参与度高,开发房企对南京市场的关注也侧面反映对南京市场的信心;三是多个板块房价格局刷新,虽然有限价政策在,但是整体来看区域房价依然是走高的趋势。

  对于南京买房人而言,接下来的金三银四开发商会加大上市量,预计56家楼盘有近万套新房入市,河西、大校场、江北核心区等供应量较大,因此选择面较多,买房人不妨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好资金择优入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