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男子举报“牌友” 竟把自己也送进警局

2021年02月24日 19:4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薛家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章某称自己和朋友在打牌,他有重要情况要举报,希望民警尽快来主持公道,还细心报出具体地址。赌博人员自己举报自己?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章某、谢某等五人系朋友关系,想打发时间就聚在一起提议打牌,之后,几人就围上了牌桌“炸金花”。但多轮牌局之后,章某连连输钱,他开始怀疑是同伴出老千诈赌,几人继而发生口角争执。出于气愤,章某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民警倾诉“委屈”,希望警察能帮他找回“公平正义”。

  “警察同志,他们诈赌骗钱,是违法行为,快把他们都抓走!”民警在现场听着章某诉苦,看着台上不菲的赌资,严肃声明:“诈赌属于违法行为,但同样聚众赌博也是违法行为,所有人需要回所调查!”此话一出,报警的章某怔住了。民警向他宣讲了赌博等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严重后果,他才醒悟过来,对自己报警的行为后悔不已,民警教育道:“你真正该后悔的是自身法律意识不足、聚众参与赌博活动的行为!”此后该五人均被传唤至所审查,赌具悉数扣押。

  警方提示,赌博是我国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不仅害人害己, 损伤个人和家庭的财产利益,还触犯法律。拒绝赌博从你我做起。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