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汉服遇见花灯 这个元宵国风浓

2021年02月24日 19:23: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花灯、猜灯谜、非遗演出、吃元宵…… 连云港海州古城,可谓连云港“烟火气”最浓的地区之一,每年元宵,醒狮闹春、非遗庆春、灯谜游春等多项民俗活动都会上演。

  根据了解,为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喜庆的元宵节日氛围,连云港市海州区文体旅游局将彩灯展示与文化活动相结合,举办“汉服遇见花灯 邂逅别样风情——2021年双龙井灯会文化活动”,从2月25日至28日,市民 除了饱览美好海州古城风光,品尝美味的海州小吃外,还可在美丽灯火的映衬下,观赏到华夏衣冠的传统服饰之美,欣赏到唱调声等别具一格的五大宫调,体验到现做现煮品元宵的亲子温情。

  据悉,届时在海州古城,古风灯笼布长廊,多彩花灯喜洋洋。双龙井游园外,“星光耀海州”时光隧道、年年有余、天鹅、荷叶等各式花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火红的灯笼挂满园内各个角落,长廊上的传统六角宫灯更为其增添了一份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汉服游园展国风是今年元宵节的主打项目。市民可以身着汉服,手提传统花灯,与小伙伴一起逛灯会、赏美景,在美丽灯火的映衬下,彰显华夏衣冠的传统服饰之美。

  淮海戏、黄梅戏等非遗戏剧在元宵期间将集中展演。在营造热闹、吉祥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传统戏剧传承发展与振兴,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群众生活,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

  此外,一系列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元宵活动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热烈的节日喜乐氛围。“喜气洋洋幸福年 其乐融融元宵节”亲子手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面向5-12岁小朋友开展的“我们的元宵节”亲子手工制作灯笼等活动,让读者小朋友们在“我们的节日”中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熏陶,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弘扬传统文化 喜说新春佳节”春节民俗知识讲座,与市民一起,品味传统文化,感受年俗魅力;“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也在展示趣味谜题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市民送去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李然 董洪旺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