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结合 南京秦淮警方把禁毒宣传藏在花灯里

2021年02月23日 21:1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三天就到元宵节了,闹花灯、吃汤圆可以说是这个传统佳节的“标配”方式。今天上午,南京秦淮警方的禁毒民警们,把禁毒宣传和花灯巧妙联系在了一起,让大家看了花灯又知道毒品的危害。

  南京秦淮警方特制的禁毒花灯上是禁毒的漫画和宣传,禁毒志愿者们带着这些花灯在夫子庙景区巡游,向市民们宣传禁毒的知识。警方表示,禁毒主要是违法犯罪的打击,吸毒人员的帮教。如何防止产生新的吸毒人员,就是进行宣传教育。

  今天上午,禁毒志愿者在广场上也进行了一次和毒品有关的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参加。“虎门销烟是什么时候?”“如果我种了五棵罂粟,想用来欣赏美丽的花朵,可以吗”“甲基苯丙胺是什么毒品? ”游客们纷纷参与,回答对了也都获得了警方的“周边”:和禁毒相关的小礼品。 

  游客们表示,警方选择用花灯和问答的形式,在景点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更加容易普及。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