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退休民警 涉险救下轻生老人

2021年02月23日 16:33:35 | 来源:视听金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湖县东偏泓北侧南水北调西闸口处有人跳水轻生!” 2月22日14时31分,金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紧急报警求助。

  14时34分,该局交警大队金北中队民警雷恒刚、崔健、辅警姚鹏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正在离岸边2、3米远的水中,只剩头部露在水面上,湖水掀起的波浪不停地往老人口中灌去。

  老人落水处位于南水北调工程闸口处,河堤陡峭,水面宽阔且深,当日全县出现7-8级大风,河湖水面更是达到了8-9级。老人随着大风掀起的波浪浮浮沉沉,眼看就要体力不支。十余米处的下游便是宽阔奔腾的淮河入江水道,一旦被水冲走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雷恒刚迅速找来一根长有3米的木棍,用力伸了过去,试图让老人抓住。面对警方的救援,老人却不言不语,并推开了伸来救援的长木棍。此时,附近的宝应湖派出所和银集派出所警力也先后赶到。眼见劝说无果,雷恒刚迅速脱掉身上的衣物,套上救生圈,下河救援,其余人员合力拉住救生圈上的绳索。初春的河水冰冷,水底淤泥湿滑,根本无法站立,往前两步便水深踩不到底。雷恒刚快速游向老人,并从侧面一把将其抱住,在同事们合力下两人被成功拉上了岸,现场民警又赶紧将老人从河堤抬上了路边的120救护车。由于救援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对于当时的危险情况,现年58岁的雷恒刚坦诚:“其实我水性也不好,但看到老人遇险,心里只想着快点救人,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从警32年来,雷恒始终坚守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他用“老黄牛”精神,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