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半世纪 离家五十年终团聚

2021年02月23日 15:43:39 | 来源:看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喜庆团圆的春节刚过,但对于常熟董浜镇智林村的沈琴宝老人来说,昨天才是真正的合家大团圆。因为50年前被抱养到山东临沂的小女儿解桂文,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踏上故土,重新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中午时分,沈琴宝家开始热闹起来,大厨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甜糯的小圆子当仁不让是今天的主菜。沈琴宝说,女儿回家,全家都非常激动。沈琴宝儿子说,听说姐姐回来了,晚上都睡不着。

  沈琴宝今年81岁,育有3个女儿、一个儿子,两个大女儿已经相继过世,解桂文是她的小女儿。1970年,因为家庭经济拮据,沈琴宝丈夫把刚出生一周的小女儿放到了董浜镇徐市的路边。

  据说,后来解桂文被好心人送到了当时的常熟福利院,之后就被抱养到了山东临沂。2019年,思女心切的沈琴宝找到了常熟市寻亲志愿者,想通过DNA鉴定寻找离家的小女儿。

  常熟市寻亲志愿者盛丽娟介绍:“2019512号的时候帮她采血入库,去年冬天,她老妈的血就验好了,后来又和她弟弟进行了二次对比,年前我们都已经知道了结果。”

  中午十二点半,离家50年的小女儿解桂文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回家了,母女团聚激动万分。

  和解桂文一起回家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儿孙们。牵着妈妈的手,解桂文终于踏进了久别的家门了。她说,她是年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在江苏常熟,这个新年她一直期盼着回家。她是在十多岁的时候听邻居说自己是抱养的,虽然养父母对她很好,但解桂文心中还是非常难受。

  解桂文丈夫也说:“非常地想来看看这个老家,生她的地方”。

  去年,在当地寻亲支志愿者的帮助下,解桂文采了血样,通过江阴寻亲协会山东临沂志愿者和常熟市寻亲志愿者协会的对接,解桂文和沈琴宝的DNA血样比对成功。

  这对失散了50年的母女终于团聚,第一次吃到母亲亲手送上的圆子,解桂文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