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争朝夕!城北地区全力推进各类项目建设

2021年02月23日 15:38:27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春光好时节,城北项目建设忙。

  2月19日至20日,记者走访城北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整个城北片区随处可见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在明媚的春光下,升腾着建设的热气,洋溢着发展的希望。在这里,全面复工有序进行、大型机械挥舞“双臂”、施工人员躬身一线,参与城北地区改造的建设人员以真抓实干的“牛力”抢抓施工新进度,以敢闯敢拼的“牛劲”开好建设新局面。

  人民北路改扩建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心。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北环路以南的约900米人民北路上,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铁十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北路改建工程南起城北大桥,北至三灶河南,将建设40米宽的道路,项目总投资约2.72亿元,当前,道路修建施工与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同步进行,“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市城投集团帮助我们与各管线单位会办协调,解决这些难题,我们也瞄准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北环路以南段5月1日前建成,北环路以北至三灶河段9月1日前建成。”

△人民北路与北环路交叉口效果图

  “潮声路工程范围是解放北路—文港北路段,路线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在亭湖区潮声路工程建设现场,相关负责人张维青向记者介绍,“在道路施工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解决道路树木移栽的问题,路边有四棵年代较为久远的树木,我们打算趁着早春时节抓紧迁移。”张维青指着潮声路南侧的施工地段说道:“这是占地面积约33.2亩的安置房项目,共5栋楼,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

△潮声路施工现场 

△潮声路道路工程规划设计效果图

△潮声路安置房效果图

  总长约1.15公里的毓龙西路工程也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该项目由中建国际负责施工建设,其项目负责人温志祥告诉记者,建设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和雨污水管网的施工,同时拆迁、杆线迁移等前期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目前有20名施工人员,春节后于2月17日复工,后期我们将根据施工进展,不断增加物力和人力,确保毓龙西路工程在今年10月份完成。”

△毓龙西路建设现场

  东晖锦园是盐都区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安置房项目,是全市首个安置房“拿地即开工”项目,创造了安置房项目开工的全新速度,成为老百姓拍手叫好的项目典范。2月20日,记者在东晖锦园项目现场看到,这里机械设备充足、建设人员热情高涨。项目负责人叶罗庚是四川人,牛年春节他和项目部20名外地人在盐过年,项目施工一天没停,“现在是最适合施工的季节,大好时光不能荒废,我们全力抓紧建设,能让被征收户早日住上新房,这个安置房项目一共114亩,建设工期两年,能提供1444套安置房,周边还会建设商业、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同样过年未停工的还有亭湖新洋经济区袁河家园安置房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19栋楼同步施工,建成后能提供2487套安置房。当前,11号楼的基坑已经挖掘完毕,挖机正在进行9号楼、10号楼基坑土方开挖。袁河家园安置房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林爱建介绍道,为了赶工期、赶进度,许多工友选择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项目建设一直在快速推进,春节前完成了所有的桩基工程施工,现在趁着晴好天气,保持昂扬的奋斗状态,向着目标冲刺,保质保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舒适的居住环境。

△袁河家园现场建设一派繁忙

  在城北地区生态绿地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大片土地已经完成平整工作,多名保洁人员正在清理场地杂物。该生态绿地东至开放大道东侧铁路沿线,北至规划新南路,西至人民路,南至三灶河南侧,主要包括两园一带,即南园、北园、月光经济带,总占地约1740亩。南园占地约645亩,包括水陆记忆服务区、长滩万象游览区、林塬芳草观光区;北园占地约510亩,以盐城近代城市发展的产业文明演替为线索,包括垦植探索营地区、田园农耕体验区、城北之窗门户展示中心、体育休闲区;月光经济带等占地约585亩,对三灶河北侧和开放大道东侧等建设用地进行“精耕细作”,重点打造业态商业中心。“本项目由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去年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力争今年12月底前完成南园建设,明年12月底前完成北园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城北生态绿地完成土地平整

△城北生态绿地房车营地及汽车旅馆效果图

  百禾小镇米罗国际戏剧PARK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位于新景路南、锦城路东、皮岔河北,主要包含米罗国际戏剧街、米罗国际戏剧城堡。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部分建筑主体已初见雏形,不少工人正在搬运建筑材料。米罗国际戏剧街占地33.13亩,建筑面积14131平方米,主要以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城镇为原型,规划涵盖儿童餐饮、手工体验、意大利风情等丰富业态;米罗国际戏剧城堡占地21.03亩,建筑面积14126平方米,主要以戏剧展演中心及沉浸式米罗城堡网红酒店为核心,包含主题体验及少儿培训、少儿科技、科普等多元业态。

△米罗戏剧公园工人正在搬运建筑材料

△百禾小镇平面规划图

△戏剧街效果图

  自2020年底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之后,城北地区全面开启基础设施建设会战。连日来,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协商会办、开展督查,全力推进各个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今年城北地区还将有更多项目开工,再掀建设热潮,向着基础设施会战之年拼搏奋进,高标准推进旧城改造,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