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梅花进入盛开期,“赏梅地图”请收好

2021年02月23日 14:10:4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扬州“春暖花开”,进入赏梅的好时节。扬州的春梅主要有江梅型、宫粉型、绿萼型、朱砂型等。扬城有哪些地方可赏梅品梅?记者今天进行了探访。

茱萸湾公园

  众多公园梅花盛开 正是赏梅好时节 

  扬州各公园是市民和游客传统的赏梅地。蜀冈西峰生态公园是人们当前最青睐的赏梅地。公园的东南角有一片春梅林,宫粉、绿萼等各种梅花盛开,吸引众多赏梅市民和游客。

  瘦西湖风景区的梅花数量众多,品种、分布点也多。瘦西湖万花园,石壁流淙景区的西南方向,有一大片梅花树,在这里赏梅拍梅是最好的。

  茱萸湾风景区梅花山上的梅花也已盛开。梅花山在茱萸湾景区的中部高处,骨红、乌梅、扬州黄等数十个梅花品种遍及梅山,是扬州梅花种植数量较多的地方,在梅花开放的季节,漫山缤纷,秀美无比。

  个园、何园的春梅多栽植在假山、建筑旁,与周边环境相呼应,到这些地方赏梅,特别有“寻梅”的感觉。此外,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后的梅花山有春梅数十棵。

三湾公园

  鲜为人知 扬州还有众多新的赏梅地

  除上述赏梅地之外,记者今天探访时还发现了一个新的赏梅地。这个赏梅地位于西区,也有成片的梅林,而且梅花品种众多。

  2月22日,记者在邗江路以西、润扬路以东的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内采访时看到,在公园的西北角,也有一大片梅花林,数量众多,梅花的品种也不少。

  三湾公园的春梅目前迎来最佳观赏期。在三湾公园的凌波桥东面,有一座叠石假山,其借鉴了黄果树、九寨沟等景点山体景观的长处,充分融入扬州园林的特质,这里就是“津山远眺”景观。在这里,早春的梅花竞相盛开,布满山坡,无双亭在红梅的簇拥下,惊艳了来往的游客。

  道路、风光带,扬州随处可赏梅

  不仅公园里可以赏梅,扬州的不少道路、风光带里也栽种了春梅。

  扬子江路、文昌路、平山堂路、扬菱路、运河东路、临江路、润扬路、文汇西路……扬州众多道路两侧都能看到梅花。古运河风光带梅花点点,绿中有红;漕河风光带春梅竞相盛开,花香四溢。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