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落户南通大学|新华网

2021年02月23日 13:53:31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通大学了解到,近日南通大学申报的“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经过审核推荐、视频答辩、现场考察、综合评审、立项公示等环节,被正式批准立项建设,成为我国唯一获批建设的组织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南通大学为依托单位,实验室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该重点实验室将围绕组织工程神经的构建及应用、组织工程神经评价及检测标准体系的研究、组织工程神经的临床规范研究等方向展开研究。

  为推进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满足药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战略需求,国家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第一批共遴选出45家药品重点实验室;第二批遴选出72家重点实验室,涵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创新型等多个类别,研究重点集中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医药创新研发、重点产品监管、应急能力提升等多个领域。

  该批重点实验室聚焦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引导药品监管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旨在为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新技术,促进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创新及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推进药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

  “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依托南通大学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建设,该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以神经再生为重点,围绕组织工程与神经修复、神经再生的分子机制、中医中药与神经再生等三个方向进行研究。

  这一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南通大学在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领域的研究特色,同时也将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我国组织工程产业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来源:新华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