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入选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2021年02月23日 13:28: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文明办、教育厅、文旅厅四部门公布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全省6家单位入选,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位列其中。

  据了解,该评选是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合作框架协议中的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实践基地具备环保成效明显、管理规范有序、基础设施健全、教育功能突出。其中明确,基地“有满足一次不少于200人或每年接待公众达5000人次以上的生态文明教育的展示区域或开展生态文明实践的互动空间”“结合当地环境资源条件与特点,配合全年重大环保纪念日,组织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体验和实践活动每年不少于12次”等具体要求。

  潘安湖湿地公园位于徐州市贾汪区境内,距贾汪中心城区15公里,距徐州主城区18公里,有着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景区利用采煤塌陷形成的开阔水面,通过对塌陷地生态修复、环境综合治理,打造一座集生态湿地、人文景观、游憩、科普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突出生态、健康、人文的特色,打造中国最美乡村湿地,给游客提供乡村湿地、心灵境地的感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