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儿童上早教摔伤被查出脑部软组织血肿 律师:早教机构失职

2021年02月23日 11:02: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们的新闻热线025-83195110接到南京市民陆女士的投诉。说她女儿年前在金宝贝早教中心上课时,从滑梯上摔下,后脑勺磕到了钢管。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脑部软组织血肿,此后孩子的状态一直没有完全康复,而早教机构与她也迟迟未达成赔偿协议。

2岁儿童上早教摔伤被查出脑部软组织血肿 律师:早教机构失职

【孩子被查出脑部软组织血肿 后续情况有待观察】

  2021年1月31日,陆女士带着2岁的女儿来到南京金宝贝早教江宁景枫中心店上独立课。

  投诉人陆女士说:“是只有老师和小朋友的课。两个老师看着九个小朋友。在上课的途中,老师并没有看到女儿滑到滑滑梯上,没有去管她。导致她突然从滑梯上面滑下来,往后仰的途中后脑勺摔到了钢柱子的扶手上。因为滑梯有坡度,她又摔到一个木头扶手上,连摔两次后脑勺。”

  正在教室外等候的陆女士听到异响后,连忙跑过去看,才发现女儿摔倒在地嚎啕大哭。她随即把女儿送到医院检查,金宝贝一名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脑部软组织血肿,暂无脑出血。后面几天孩子除了比较嗜睡,并无异常,后续情况仍有待观察。孩子在医院的时候,陆女士曾要求金宝贝提供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但对方坚持警方来了以后才可以查看。于是陆女士报了警。

2岁儿童上早教摔伤被查出脑部软组织血肿 律师:早教机构失职

  陆女士说:“警方来了之后,中途金宝贝有一个要求,说看监控可以,要把执法记录仪关掉。这个警方是不同意的,因为这个是规定。看到监控就是小朋友爬到高处后,小朋友是背对着老师。两个老师都没有看到小朋友爬到高处,导致小朋友突然摔倒后老师都不知道,听到声音后才反应过来。”

  陆女士和丈夫认为,他们把孩子全权委托给金宝贝,而老师疏于看护,才导致意外发生,早教机构和老师应当承担全责。春节期间,孩子还在康复中,陆女士和丈夫要求金宝贝赔偿医药费和相应损失,对方也没拿出具体方案。

2岁儿童上早教摔伤被查出脑部软组织血肿 律师:早教机构失职

【律师:早教机构失职 家长需举证实际产生费用】

  2月21日,记者陪同陆女士和丈夫丁先生再次来到金宝贝门店。一名销售经理表示,孩子受伤,金宝贝一定会承担相应责任,不会推卸。

  南京金宝贝早教江宁景枫中心销售经理YOYO说:“从初诊来看,基本上孩子是没什么问题的,所有的医药费我们都承担。然后复诊什么的,我都是一直要求上门看望,主动陪同去复诊。当然也能理解您说的孩子情绪,没有同意我们陪您去复诊。当孩子爸爸妈妈提出我们所有的赔偿,都需要根据孩子的伤情来定的。具体需要什么依据,我稍后也会问一下我们的保险顾问。之前妈妈报警,警察也跟孩子爸爸说的,是需要出具六个月的工资流水。”

2岁儿童上早教摔伤被查出脑部软组织血肿 律师:早教机构失职

  投诉人丁先生说:“赔偿范围是什么,那我告诉你。第一个就是医药费,你们有保险;然后我们两个家长的误工费,老人的我就不跟你算了啊。还有精神损失费、营养费之类的。”

  律师表示,孩子摔伤是因为金宝贝早教没有尽到相应责任,应当承担所有赔偿,数额应根据实际发生金额来计算。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说:“实际发生金额包括医药费,如果有误工费,家长需要举证相应的误工证明。营养费是固定的,护理费是如果存在护理行为,相应也需要支付护理费。至于精神损失费,如果孩子不构成伤残,一般是没有精神损失费的。误工费家长需要证明平时的工资收入,以及因为带小孩看病或者在家照顾小孩耽误的实际误工天数,还有单位的相应证明,确实因为你照顾孩子,因此没有把相应工资发给你。这些都需要证明的。护理费和营养费是不需要证明的。”

  律师表示,由于孩子还在观察期,后续如果出现其他症状,经第三方机构鉴定后,高度疑似或者不能排除是这次摔倒引起的话,家长还是可以向早教机构索赔的。早教机构需要承担相应举证责任。

  目前,金宝贝早教机构和陆女士家人仍然在协商处理中。

  (许莹 杨荣 仇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