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宣传对象1576户!海安市三塘村开展反诈防诈集中攻坚行动

2021年02月23日 09:13:34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行里提醒、电梯里提醒、奶茶杯子上提醒……你可能不知道,为了反诈骗他们到底有多努力。春节刚过,海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借助大数据研判分析,确定三塘村1576户家庭为重点反诈防诈宣传对象。

  三塘村是海安市村居合一的城中村,常住人口11800多人,临时居住人口1300多人,自2019年以来,三塘村辖区电信诈骗案发62起,个别群众被骗金额达百万之巨。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各级部门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上做了许多工作,但不少市民对防范电信诈骗仍然存在着“一说都知道,具体不清楚,一骗就上当”的情况。2月20日,市公安局在海安街道三塘村启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诈反诈集中攻坚行动”。

  “这个1576户是我们海安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对易上当人群的一个精准研判,由不同的学历、不同年龄结构以及性别进行的大数据分析。”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崔建军介绍。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对与会村居干部、网格员进行现场培训,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将1576户入户宣传任务拉出清单并分解细化到人。“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宣传单子发到群众手上去,保证在我这个小组里不出任何洋相。”三塘村三组网格员孙海宝表示。

  据了解,这次行动计划利用五天时间,由民警、辅警、村居干部和网格员100多人组成四个“集中攻坚队”,将1576户宣传对象“切块、分段”划成四个责任区,分别由城北派出所四名所负责人担任队长,在2月26日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户不拉、一人不漏,以精准宣传达到精准防范的目的。

  海安街道三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茂根坦言,他们商定了一个最简洁宣传的办法,“村民需要转钱的时候,如果是银行的不要担心。不是银行的,一律请打110问一下。”他们希望能通过向村民宣传简单易行的方法,取得反诈宣传的良好效果。

  据介绍,三塘村将采取村干部包组、物业包小区、网格员包户的办法,先期配合派出所完成1576户宣传任务,后期还将组织专职、兼职网格员继续对其他家庭展开入户宣传,计划四月底完成本村全部家庭反诈防诈宣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