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让手机远离校园

2021年02月22日 17:05: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保护学生视力以及防止沉迷游戏与网络,今年年初,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 " 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今天上午,镇江不少学校以“手机远离校园,自律伴随你我”为主题,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在中山路小学,禁带手机进校园的标语放在了最显眼处,学校通过各类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危害。

  在镇江市红旗小学,少先队员们和网络警察爸爸用现场交流的形式,向全体师生阐述了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沉迷手机的危害。双胞胎兄弟用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呼吁学生抵制诱惑,远离手机,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上面。

  现场,来自镇江市红旗小学、桃花坞小学、香江花城小学、学府路小学等学校的一百多位少先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宣誓:杜绝在校园内使用手机,还课堂一份书声琅琅,还校园一份安逸宁适。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