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后期多雨!江苏多地2月气温破纪录 寒潮来袭气温“跳水”

2021年02月22日 16:0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1日,江苏多地气温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高值。但“倒春寒”说来就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未来几天,降雨又降温。

本周后期多雨!江苏多地2月气温破纪录 寒潮来袭气温“跳水”

【江苏多地2月气温破纪录 寒潮来袭气温“跳水”】

  今年2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普遍较往年同期有所偏高。最近几天天气晴朗,晴空辐射比较强,冷空气影响少,加上有暖平流输送,出现了2月少见的偏暖气候。21日,全省最高温度都在25摄氏度以上,宜兴地区更是达到了27.5摄氏度。

本周后期多雨!江苏多地2月气温破纪录 寒潮来袭气温“跳水”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这样的最高温度,在沿江以北地区大部分气象站都创了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2月份的同期最高值。”

  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22日白天已经到达淮北地区,夜里覆盖全省。受其影响,22日到23日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到9℃,并伴有5到7级偏北大风。

  张静说:“在23日到24日早晨,淮北地区的温度就在3℃到4℃。其他地区稍微高一点,在4℃到6℃。从23日到28日,全省的最高温度都维持在14℃到18℃这样的区间内。”

本周后期多雨!江苏多地2月气温破纪录 寒潮来袭气温“跳水”

【本周后期多雨 元宵节当天雨水暂歇有机会赏月】

  踏春赏花要抓紧了,因为持续了一周的晴好天气,到24日就会结束,24、25日两天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26日元宵节当天,雨水暂歇,27日夜里到28日,又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

  张静说:“相对来说,北边天气条件好一些,有希望在元宵节当天看到月亮。而我省南边白天还是有小雨的,夜里渐止以后,云层还比较厚。在26日夜里的时候,全省基本上是没有雨了,应该不影响出行。”

  春季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厚衣服还是要等等再收起来,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生病。

  (李璇 谢豫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