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牛迎春线上看牛,这些艺术品别错过

2021年02月21日 19:07:1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牛年一起牛起来!由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南京市民间文学研究会、南京市艺术收藏研究会、南京市雕刻研究会、南京市编织绣研究会、南京市艺术设计学会、南京市民间美术学会、南京市剪纸学会协办的百牛迎春——辛丑年生肖“牛”艺术作品贺岁展线上开展啦。

  生肖文化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以来,生肖文化中蕴含的如意、安康等吉祥意蕴,使之成为人们在举办岁时节庆、人生礼俗、祈福纳祥等活动时的艺术选择。而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史中,牛是人类最为亲密的朋友之一,从远古的图腾崇拜到日常的劳作生活,牛是勤劳、朴实、温良恭顺的代表,也是坚韧、踏实、任劳任怨的象征。

  值此辛丑“牛”年到来之际,本次线上创意作品展以生肖“牛”为艺术原型,取其“形”、延其“意”,以剪纸、泥塑、绘画、陶艺、灯彩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生肖文化、传递民俗寓意,不仅表达趋吉辟邪、祈福迎祥的新春祝愿,更在地域风貌和工艺特色之上丰富民俗内涵、赓续传统基因。

  “春日春风动,春江春水流。春人饮春酒,春官鞭春牛。”寒冬渐去,新春到来,在爱牛、敬牛、肖牛的历史与传承中,正见我们对年的期盼与岁的守候。

  百牛迎春—辛丑年生肖“牛”艺术作品贺岁展

  (民间文学、艺术设计与创意、艺术收藏)

  扫码看展

  百牛迎春—辛丑年生肖“牛”艺术作品贺岁展

  (剪纸)

  扫码看展

  百牛迎春—辛丑年生肖“牛”艺术作品贺岁展

  (民间美术、泥塑、雕刻、编织绣)

  扫码看展

  (来源:我苏财经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