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送岗”现场搭台 江苏多地招聘会拉开帷幕

2021年02月20日 17:48: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过后,正是人才招聘和求职的黄金期。为了方便求职者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江苏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及员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记者在南京市江宁劳务市场看到,市场内人头攒动,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招聘,中介机构也已开门营业。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少企业在工资和其他福利待遇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有的企业宣传单上的技术性工种的工资也从6000元涨到了10000元。不少企业还提升了软件硬件条件来吸引求职者。

  圆通速递江苏片区人力资源专员华博说:“住宿有空调、阳台、洗澡的浴室,卫生间也是独立的。以前平均工资是4500多元,现在我们可以拿到5500多元。”

  南京晨伟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王俊说:“希望通过调高工资吸引更多人才,来到企业服务,我们属于技术性企业,老员工也是我们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今年的‘就地过年’政策是非常好的,基本上老员工是没有丢失的。”

  苏州等地工业园区还贴心推出企业免费场、求职简历免费自助打印、供需信息线上匹配等惠企便民服务,做好供需对接。

  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莺燕说:“我们招聘会对企业来讲都是免费的,五天当中有企业近千家次,有一部分是要补缺的,更多的是因为产业发展特别兴旺,对人才方面有更多的需求。”

  江苏省人社厅发布的《2020年江苏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我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招聘各类人员577.5万人(次)。其中,制造业行业的用工需求量最大,达到了277.6万人(次),显示出我省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为了吸引更多外地人才来江苏就业,淮安、镇江句容等地还把招聘会搬上了“云端”。除了把企业的工作人员请到直播间,对企业的生产环境、福利待遇等内容进行讲解,外景主持人还实地探访各大企业的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配套设施,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企业。此外,当地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也进会驻直播间,就劳动合同签订、工伤待遇等问题给毕业生“支招”。

  淮安锦纶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志栋说:“我们这次首季为了扩大产能,急需招聘那个50名的挡车工,通过线上的直播活动,线下的互动,已经报名的有100多个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冯水清、沈灿、刘启鸿 淮安台、苏州台、句容台、滨海台、沭阳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