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来了:下月起 “一户多人口”电费降了

2021年02月20日 19:4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国家发改委居民阶梯电价政策相关规定,结合江苏实际,江苏省对居民阶梯电价政策进行了完善。3月1日开始, “一户多人口”的电费下降了。关于“一户多人口”电价,江苏明确,“一户多人口”以江苏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江苏省居住证》 等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数量为认定依据。

  人数满5人及以上的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人数满7人及以上的,也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每位居民用户同时期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不能同时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

  市民葛女士表示,现在自己和儿女共同居住,家里正好五口人,她对阶梯电价政策非常关注。“这样就按照人口来交电费了,不像是一把头交了。我们家里用电少,平时一个月就一百多,如果用空调就两百多,我们家用的少,因为我比较节约。”南京市民葛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新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执行。省发改委要求省电力公司制定发布相关申请办理细则,为广大居民用户提供营业厅窗口办理、“网上国网”APP等多种申请办理渠道,加强对营业网点窗口服务人员和95598热线接线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宣传解释,确保执行到位。省发改委同时要求各地发改部门督促当地供电企业落实相关政策,并及时跟踪政策执行情况。

  此外,关于“困难群体范围”,江苏明确,给予困难群体每户每月15千瓦时免费电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