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江苏在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外国人来华工作就是便利!

2021年02月20日 17:30: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新年伊始,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又传来好消息。南京片区聚焦创新人才集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立“弱审批强监管”服务理念,加档升级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便利化政策2.0版本,在全省首先建立聘用外国人单位“红白灰”三色信用管理制度,创新探索工作许可跨地区认可机制,放宽引才门槛、激发人才活力、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环境。

  “红白灰”信用管理制度,是南京片区针对聘用外国人单位设立的“红名单”、“白名单”和“灰名单”。该制度放宽引才门槛,对“白名单”单位推出政策优惠礼包,“红名单”单位提供升级版绿色通道;坚持放管兼顾,加强行政审批事后监管,建立用人单位主动报告、申请材料随机核验、“灰名单”单位重点监管等长效监管机制。该制度降低用人单位办理工作许可成本,进一步放宽年龄限制、放宽学历限制、延长许可期限、鼓励引进科技项目负责人、给予地方鼓励性积分,并为“红名单”用人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全流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核验,申请材料最大限度采用承诺制。

  记者还了解到,试点实行外国高端人才(A类)工作许可“异地办理、片区通认”机制,推动外国高端人才流动零阻力。全国任一城市认定的外国高端人才,与上一工作单位终止合同后未出境且持有有效居留证明的,南京片区可直接认定并为其在线办理工作许可,将国家规定的9项申请材料简化为2项,实现办证便利最大化。

  截至目前,南京片区已为超过100家涉外企业提供账号申请受理服务,新增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60余例,其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占比36%,104家用人单位入选“白名单”。下一步,南京片区将继续总结“红白灰”三色信用管理试点改革实践经验,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外国人来华工作信用体系,提升国际人才服务质效,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创新主体减负担,为激发人才活力拓空间,为企业办事增便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