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发红包返利骗局,未成年学生压岁钱还没捂热就被骗走

2021年02月20日 15:55: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发发红包就能双倍赚钱?近年来,青少年被骗案件增多。青少年涉世未深、善恶分辨力弱、社会经验少、警惕性不足,成为骗子的敛财对象。苏州高新警方今天(2.20)发布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提醒青少年注意防范警惕红包骗局。

  2月12日凌晨,放寒假在家的小曹正无聊的刷着手机,突然,她收到老同学小吴发来消息,给她推荐了一个名为“12点10分新年万元红包雨”的QQ群,说是群管理员会不间断地发一些小红包在群里。小曹进群没多久,就抢到了不少钱,这让她非常开心。没过一会,群管理员给小曹发来私信,称现在有发红包多倍返利的活动,比如发100元红包返500元、200元返1000元,并让小曹添加其微信来参加活动。一听还有这样的好事,小曹有些心动。添加对方微信后,小曹便被拉进一个微信群内,在对方的诱导下,小曹分8次,共计转账了4638元至对方账户。然而期待的返利却迟迟没有到来,询问管理员时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随后,小曹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并踢出了群。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小曹,连忙将情况告知家长,随后赶到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狮山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在该类案件中,骗子先是通过建立发小红包的QQ 群,吸引受害人入群。随后发布高额返利的虚假信息,等待受害人上钩,当受害人转账第一笔后,骗子会以各种理由诱导其继续转账,哄骗受害人能拿到更高额的返利,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一旦受害人察觉到不对劲时,骗子会立马将受害人拉黑踢群。

  警方提醒家长,在注重未成年子女学习的同时,加强对未成年子女在使用手机、社交软件、支付工具方面的监督与教育,提醒孩子网络环境复杂,不可轻信陌生人,不要被网络上的暴利所诱惑,不要轻信高额返利骗局。涉及金钱交易时,更需提高警惕,切勿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后,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彭欣怡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