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建设 牛年跑出加速度

2021年02月19日 13:2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努力在新征程、新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新年伊始,常州国家高新区4个省重大项目和多个市、区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建设。

  昨天,记者在常州新北区薛家镇的恒邦药业高端制剂智能制造项目二期的工地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陆续到岗。

  王艺桦是常州恒邦药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员工,年前他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到老家辽宁过年。上午,他和同事们早早地就来到工地办公区打扫卫生,并整理清点台账。“第一次留在外地过年比较令人开心和激动的,虽然没有回家,但也通过视频和父母报了平安,今天是大年初七,年后第一天上班,也象征着一年有个好的开端。”

  常州恒邦药业有限公司是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企业的高端制剂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一年竣工”的“恒邦速度”;二期项目新增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可年产抗肿瘤生物制剂200万支、抗肿瘤生物药原液20公斤。

  当天,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到恒邦药业进行了走访,在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在新一年中的需求。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镇长花震言介绍:“薛家镇将以创新为动力,牢牢扭住项目这个发展的牛鼻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对重点项目,我们还将采取一套工作专班、一张任务清单和一个微信观众群的工作方法,周周抓推进,月月搞督查。”

  今年,常州国家高新区将力争全年签约引进优质项目120个,其中超3000万美元优质外资项目15个,并以重大项目招商推进服务专班为引领,协力形成板块、部门、企业一体化推进项目的工作体系,实现项目落地无缝对接、项目建设系统服务、项目竣工闭环运行,确保全年新建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续建项目年内竣工率达到70%以上。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