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独自到姜堰探亲迷路 民警护送回家

2021年02月18日 21:25: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7日中午12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姜堰区东转盘东侧,一位白发老太左顾右盼,好像是迷路了。

  接报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姜堰大队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老太姓钱,今年已93岁高龄,独自从上海坐车来姜堰探望自己90岁妹妹,本以为凭着记忆能够顺利到妹妹家,不料姜堰近几年的变化实在太大,下车后钱老太就迷失了方向。眼看老人越说越焦急,民警一边耐心安慰,一边先搀扶老太坐进警车休息。

  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钱老太妹妹家住姜堰区白米镇拜官村。根据钱老太提供的信息,通过多方查询,民警终于与老人的姨侄取得联系。

  民警担心老人年高体弱,在路上恐发生意外,决定用警车护送钱老太到其妹妹家去。看到警车,守在村头的钱老太妹妹、姨侄等亲属都迎了上来,对民警的暖心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中有老人的,子女亲人应注意看护,尽量避免他们单独出行。在老人的衣服里,最好缝上写有老人信息或家属联系方式的布条,以便发生意外时警方或者好心人能够及时联系救助。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唐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