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20春节出车2143次,这三类患者最多……|节日我在岗

2021年02月16日 21:26: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步履匆匆,有时还要上演"生死时速",为病患的生命安全抢出黄金时间,他们就是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节日里的工作依然忙碌,3分钟出车是不变的速度,为生命保驾护航是永恒的使命。

  今天是大年初五,上午7点40分,南京急救中心城中分站的急救医生郭鹏,按照往常的习惯,提前二十分钟来到自己所负责的急救车上,一一清点车上的医疗物品。准备工作刚完成,今天的第一份工作任务就来了。

  十多分钟后,郭鹏就和急救护士、担架员一起赶到了现场,一位96岁高龄的老人躺在床上无法动弹。郭鹏发现老人全身有多发性的陈旧性骨折,不方便行走,所以先用充气夹板固定,再将老人搬抬到救护车上。

  急救车上的工作,远不止接送病人这么简单。从接到指派工作任务的电话起,院前的急救工作都在一刻不停地展开着。直到将病人护送到医院的床位上,和院内医生完成交接,才算告一段落。

  急救医生会在三分钟之内给病人家属回拨电话,进行指导。到达现场后,如果病人意识清醒,病症较轻,就进行血压、血糖等基础检查。如果患者没有意识,没有呼吸,则需要做一系列的院前抢救。郭鹏说,他们所有的操作都是为了提升患者院前的存活率。

  97年出生的蓝鸿文是这辆急救车上的护士,工作三年,几乎每一个节假日都在值班。看上去柔弱的小姑娘,工作起来却是"力大无穷",做急救、抬病人都不在话下。

  据南京市急救中心的统计,从除夕到今天(2月16日)下午4点,南京120一共出车2143次,其中车祸摔伤、心脑血管疾病和酒精中毒的病人位居出救的前三位。每一位急救医生都坚守岗位,随时出发,随时待命,哪里有呼叫,就立刻赶往现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