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此时·来自江苏的新春祝福】赵蕊蕊:给您拜年啦

2021年02月11日 16:2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是全体中国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没有任何一个节日能像春节过年这样底蕴深厚。当腊八粥一熬、对联一贴、年夜饭一做,所有人都会被年的神秘所俘获。

  一个简单的“年”字,包含了华夏子孙最朴素、最本质的希冀。这个春节,我们也将为您送上一组来自我们江苏的新年祝福。

  他们中有地地道道的江苏人,有家在千里之外的新江苏人;有体坛健将、有文艺新兵;有活力满满的长者,有又萌又甜的宝贝。听,这是他们带来的江苏的声音~

  

  赵蕊蕊

  女排奥运冠军,科幻作家

  个人荣誉

  2003年获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当选“最受欢迎球员”;

  2003年获女排世界杯冠军,当选“最佳扣球手”;

  2004年获雅典奥运会冠军;

  2008年获亚洲杯女排冠军;

  2008年获北京奥运会铜牌。

  2009年退役,转型成为作家,2013年获得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银奖。

  1981年出生的赵蕊蕊,身高197厘米,曾经的中国女排 “第一高度”,也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主力。

  赵蕊蕊生在排球世家,父亲赵怀富曾是江苏排球队主力,身高2米,母亲王淑英则是前辽宁女排的主力副攻,身高1.8米,这样的基因,让赵蕊蕊从小就在同龄人中鹤立鸡群。

  赵蕊蕊1米97的个子和大长腿   图源微博@赵蕊蕊

  1999年,赵蕊蕊入选了国家队,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亚锦赛冠军。2001年亚锦赛决赛,赵蕊蕊第一次首发出场,随队获胜后当选“最有价值球员”。2003年,赵蕊蕊随队11场全胜,时隔17年帮助中国女排再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并当选最佳扣球手……

  虽成长于排球世家,赵蕊蕊却自幼酷爱文学和绘画。在2009年结束长达18年的运动生涯后,赵蕊蕊在赛场之外,延续着在女排集体中锻造的果敢与勇气,转型成为一名作家,作品屡获殊荣,圆了自己儿时的文学梦。

  2011年,赵蕊蕊出版处女作科幻小说《末世唤醒》。2012年,出版第二本科幻小说《彩羽侠》。2016年,出版长篇动漫小说《悬梦迷踪》。2018年,出版自传《夜越黑 星星越闪耀》。其中第二部科幻小说入围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终获得银奖。

  图片赵蕊蕊笔下的陈忠和      图源微博@赵蕊蕊

  8年时间,赵蕊蕊一口气写了四本书,连书中的插画大部分也是赵蕊蕊自己的作品。尚未出版的第五本书也已经完稿,这是一本关于排球人故事的书。

  不管是当排球女将,还是投身文坛,赵蕊蕊总是义无反顾。她说:“我的人生我自己把握,不管将来生活是好是坏,我都不后悔我当初的选择。我会为我的生活负责。”

  蕊蕊的新年祝福:

  又到一年新春佳节,大家好,我是赵蕊蕊,在这里给您拜年啦!

  过去的2020年,让人感慨万千。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民生,绝大多数的体育比赛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波及。时至今日,抗疫依然是首要任务。感恩一路守护着我们的医护和前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2021年,愿世界早日战胜疫情,让生活回归,让体育回归,让人民继续感受体育的激情和力量。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新的一年,祝大家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顾倩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