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全省高速车流平稳 预计初四迎来返程高峰

2021年02月11日 16:02: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2月11日)是大年三十,也是春节七天长假的第一天,来关注一下江苏省高速公路的客流情况如何。

  今天上午十点,记者在南京二桥的出城方向看到,车流量相比昨天同时段的车流量要大一些。因为从今天零点开始,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有短途驾乘需求的车主,就会选择今天早上从南京出发,回家刚好能赶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

  南京高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孔维铭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零点到上午10点的二桥车流量,应该在23000多,不到24000辆。相比往年同期,今天上午的流量是有所降低的。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倡导的就地过年、错峰放假、避峰开学等措施,拉长了今年春运车流高峰的时间段。

  孔维铭介绍,今年车流量的特点是在春运之前车流量就开始逐渐增多了,比往年整个车流高峰的区间要长一点。 

  综合全省情况,昨天(2月10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一共是185.5万辆,较上一日减少了11万辆,环比下降5.6%。今天省高速路网平稳有序、出行秩序良好。

  今天上午,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大屏看到,目前全省高速公路一路畅通,就连平时车流量比较大的跨江大桥,如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等,目前双向出行平稳。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值班民警王晓文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这两天的天气变化,部分地区出现了浓雾天气,实行了特级管制,希望广大驾驶员出行的时候,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时要提前了解天气状态,遇到浓雾尽早从第一个出口驶离高速。

  预计今年春节假期的返程车流高峰从年初四开始,初五、初六会达到高峰。民警提醒,车主可以错峰或者选择其他线路返程,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稍后前往交警部门处理。

  更多路况,请戳>我苏实时播报:春节全省路况权威集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李洋 范娜 孙浩瀚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