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未超上限 南京各景区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

2021年02月11日 15:5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到过年,夫子庙、老门东、熙南里民俗博物馆都是特别有年味的地方。今年,为保证全体市民和留宁外地人员在南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家景区将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等防疫措施。假期第一天的情况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这个春节假期,所有参观的市民游客需凭预约码才能进入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白鹭洲公园。另外,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白鹭洲公园严格实施控制规模、控制人数、控制活动的“三控”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夫子庙核心景区全天预约量不超过15万人,瞬时不超过2万人。

  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到景区游玩的游客数量不算太多,未超过人流上限。在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白鹭洲公园现场还设置了爱心通道。“使用老人机的,不会预约的,可以拿身份证在这里登记,量体温,包括残疾人。其他人都是要预约的。”南京夫子庙景区现场工作人员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白鹭洲公园将可能采取进一步限流,实施单向通行。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周边交通将视具体情况,可能采取临时交通管控等措施。除了夫子庙老门东景区,不少市民选择到南京民俗博物馆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别样趣味和无限魅力。南京云锦、金陵剪纸、南京泥人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绝活”,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织造云锦一共四个步骤,除了最后一个步骤织造,其余的都可以现场进行体验,前面的设计、意匠、挑花的环节都可以体验。”云锦国家级传承人周双喜说。

  在客流管控上,馆内严格实施旅游景区 " 限量、预约、错峰 " 开放,按照 " 能约尽约 " 原则,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同时,景区内的公共场所及设施坚持每日定时消毒,重点区域和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春节期间我们馆每天都开放的,天天来都能看到十多个非遗传承人老师,现场看展览而且还可以进行交流,可以看到元宵节以后,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在工作室跟老师现学。”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刘媛之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