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0余名!江苏青年志愿者春节期间坚守服务一线

2021年02月10日 21:0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当大家在享受休闲娱乐的美好时光时,江苏省广大青年志愿者还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为返乡、出行旅客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2月10日下午,在节前最后一天,团省委书记司勇来到高铁南京南站,看望慰问仍在春运一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并送去爱心礼包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司勇一行先后来到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北广场爱心小屋等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在岗的青年志愿者并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了他们服务岗位、工作职责、任务分工以及防护措施、疫苗接种等情况。

  南站春运志愿服务队队长代表志愿者们详细汇报了工作心得和体会。司勇表示,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凸显了青春的理想和担当,是广大青年的榜样,全省青年都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点赞。

  司勇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劳逸结合,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鼓励他们在抗疫实践中奉献青春、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在青年群体中广为传播弘扬。

  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坚守在防疫和春运一线,深刻体会到了青年人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春节期间一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用责任、担当和热情为保障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去年以来,江苏广大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防汛抗灾战斗中,在决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大局中,在弘扬文明新风、助力美丽江苏建设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江苏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了强大青春动能。

  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留苏青年和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春运“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全省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招募储备志愿者15500余名,其中26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和900余名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已在社区联防联控、流动人员排查、交通秩序维护、票务咨询引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岗位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摄影/张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