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没回家过年,妈妈的味道让淮安消防员哭成泪人……

2021年02月10日 09:0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妈妈做的饭,从小吃到大,无论走到哪里,都最是惦念,最是牵挂。近日,一段“吃到妈妈寄来的家乡菜,年轻消防员瞬间泪崩”的视频火遍全网,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各大央媒转发。记者今天(2月9日)从淮安消防了解了这段视频背后的感人故事。

  “这个炸鱼还有这个腊肠,其实不是食堂阿姨做的,你猜猜是谁做的……这都是你妈妈做的,再尝尝,好好尝尝……”2月6日晚上在淮安市翔宇消防救援站,一场特殊的年夜饭正在进行,红烧肉、饺子、腊肠,丰富的家常菜让大家感受到浓浓年味。吃到一半时,政治指导员许伟鹏突然道出了这顿年夜饭里的“小秘密”。

  “包括小刚吃的蹄膀,陈彦清吃的肉圆,还有陈龙吃的烧鸡,那个腊肠其实也是你们家里晾了好久的,我刚才说是从安徽买过来的,其实都是家里做好寄过来的。”许伟鹏告诉队员们。

  随后,食堂内的电视开始播放队员的亲人们做菜时录下的视频,一句句祝福、一声声牵挂,让这些平时灭火救援现场冲在前面的男子汉们瞬间红了眼眶,哭成泪人。消防员夏鹏程说,那个腊肠第一口就吃出了家里面的味道,当时心里面已经特别怀念以前家里吃年夜的那种感觉。后来指导员跟他说真的是妈妈做的时候,自己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了。

  年关将至,淮安市翔宇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许伟鹏,早在许多天前就开始着手为队员们准备这份温暖的礼物。23岁的夏鹏程来自安徽,进入消防队伍5年,5年春节都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他最想吃的是妈妈做的腊肠和炸鱼。作为队里的指导员,也是年轻队员们的哥哥,许伟鹏想到了去帮这些年轻消防员们圆梦。“我们特意联系到了个别队员家里面的父母还有他们的哥哥姐姐,帮我们一起收集他们家里面的味道。通过他们在家里进行制作,通过这样一系列的过程把这些包含着浓浓爱意的包裹寄到了我们队里面。”许伟鹏告诉记者。

  6日晚上,消防救援站吃年夜饭,许伟鹏将收到的消防员父母们寄来的菜肴,偷偷拿到食堂让大厨加热并做好,等年夜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将这些家里寄来的味道端上了桌。

  消防员们思念着家里,家里的亲人们也在想着在外打拼的孩子。除了寄过来孩子们爱吃的菜,各种家乡特产、红包礼物,大包小包塞得满满当当。夏鹏程的父亲还亲手为儿子写了一封家书,由队里其他队员的父亲读了出来。

  “鹏程,见字如面,老爸第一次给你写信。当兵是你儿时的梦想,既然选择了就要勇往前行,我相信你是最好的……”家书里流露着的自豪和牵挂,让夏鹏程再次热泪盈眶。他也通过视频给父母送上了新年祝福:“爸爸妈妈,祝你们新年快乐,永远幸福,儿子在这边给你们拜年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淮安台/陈佳 通讯员/闫大伟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