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公益歌曲《就地过大年》 唱出他乡年味儿别样甜

2021年02月09日 21:4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为以文艺的形式倡导“就地过年”,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营造积极向上、和顺致祥的年节氛围,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共同策划出品,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承制完成推出了公益贺岁歌曲《就地过大年》及MⅤ,以雅俗共赏、朗朗上口、欢快祥和、温暖走心的词曲,唱出他乡年味儿别样的馨甜。

  《就地过大年》接地气地表达了中国人挥之不去的团圆情结,生动描摹了“异地过年也是年,就地也能过好年”的鲜活感人画面,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词曲波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曲,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作曲,两位曾成功合作《和谐中国》等歌曲佳作的词曲作家,再次发挥歌曲短平快的优势,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这首公益歌曲的创作及编配录制。该歌曲由中国音协理事,青年歌唱家周澎倾情演唱。

  歌曲《就地过大年》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走心动情地表现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云端天涯若比邻、视频遥寄团圆情”这一新的过年方式,释放出新的年俗味道,新的过年氛围,体现了“此心安处是吾乡”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适应性。释放着广大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就地过年的安心、暖意和责任担当。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