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建成通车!江苏铁路建设跨越式发展迎来新的重要成果

2021年02月08日 16:3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人勤春来早,迎新喜事多。江苏铁路建设跨越式发展迎来新的重要成果!

  2月8日上午,连徐高铁建成通车视频会在南京和徐州、连云港同时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宁出席视频会并宣布:连徐高铁建成通车!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国铁集团副总经理钱铭出席通车视频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

  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市,西至徐州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连云港、东海县、新沂南、邳州东、大许南、后马庄(接轨站)等6座车站,最终引入徐州东站。连徐高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历时3年半的建设时间。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铁路全线贯通,苏北5市也形成高效便捷、内联外通的高铁路网,这对完善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布局,加快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钱铭代表国铁集团向连徐高铁开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连徐高铁投入运营,江苏省铁路网规模和质量大幅提升,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铁路网、高铁网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铁路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十四五”铁路规划,进一步科学有序推进江苏铁路建设发展,努力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金龙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谋划、绿色建设、高效服务,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交通的新需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950分许,随着我省和国铁集团领导同志共同启动列车始发,连云港站至徐州东站、徐州东站至连云港站的两列复兴号高铁列车正式发车。

  连徐高铁开通运营后,我省建成铁路达到4204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15公里,铁路里程比“十二五”末增加50%,高铁里程增长158%江苏高铁里程排名由“十二五”末的全国第14名一跃进入全国前三。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国铁上海局董事长侯文玉,南京铁路办事处和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视频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张贺 编辑/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