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献给逆行者 江苏省艺术家致敬医务工作者迎新春活动上演

2021年02月07日 17:0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医务工作者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奔赴全国抗疫主战场、最前线,用担当和责任守护了万家灯火,写就动人的“逆行之歌”。与此同时,全省文艺工作者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广泛开展文艺抗疫创作活动,推出戏剧、歌曲、舞蹈、书法、美术等抗疫主题作品3000多件。涌现出昆剧《眷江城》、话剧《鸽子》等优秀的文艺作品,用艺术的形式多侧面、立体地展现了抗疫战线的英雄事迹。

  2月7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来自省内各地的艺术家代表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的院士、专家代表、抗疫英雄代表欢聚一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同开展的江苏省艺术家致敬医务工作者迎新春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省的优秀艺术家代表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最美逆行者”和医务工作者送去欢乐和祝福,表达了人民群众向英勇逆行、抵御病魔的白衣战士的敬意。

  整场演出活动内容紧凑、高潮迭起,包含了戏曲、歌曲、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

  舞台上一出出经典的折子戏让大家饱览梨园风采:梅花奖得主周东亮先生,携夫人著名锡剧演员季春艳女士,带来了锡剧经典《珍珠塔·后园会》选段,实力演绎方卿与表姐陈翠娥花园相会,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满结局; 

  优秀青年演员施夏明与梅花奖得主单雯则合作了经典传统折子戏《牡丹亭·惊梦》,再现柳梦梅与杜丽娘的浪漫情愫;

  昆山当代昆剧院青年演员曹志威则以一出昆剧《虎囊弹·山门》展示了中国传统戏曲中“武戏”的魅力;

  南京市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李晓旭为大家表演了越剧《唐伯虎点秋香》选段。

  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青年歌唱家姜孝萌、张丹丹唱响歌曲《不忘初心》,致敬劳动者致敬奋斗者,致敬了平凡中的不凡、战“疫”中的人间大爱。江苏著名青年歌唱家张其萍带来了激越梦想的《花开新时代》。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英雄!南京市杂技团的两位青年舞蹈演员屈宁丽、王守森用一段精美绝伦的肩上芭蕾《出征》,再现了疫情之下的英雄时刻。

  演出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了用优美歌声和精湛表演向医务工作者们致以敬意,省内书画界的艺术家代表也来到现场,现场挥毫,写春联、送福字,向白衣战士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