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景区全部免费!春节假期你最想去哪玩?

2021年02月06日 22:15:36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人是幸福的,

  家门口就有很多高颜值的地方,

  绿意盎然如歌如诗,

  适合晨夕散步春秋寻芳。

  历史古街,经典园林,

  江南古镇,休闲公园,

  还有不少网红打卡地。

  最重要是全免费哦!

  这个春节留锡过年,

  不一定要去收费景区排队哦,

  一城山水遍地美景,

  小编推荐20处开放式景区

  春节假期开心走起!

  长广溪湿地

  它是连接太湖与蠡湖的生态廊道,站在长广溪大桥可远望到太湖之星,碧波粼粼的蠡湖风光映入眼帘。

  图:陆建华

  人们总是以水天一色形容这片湿地,这里空旷辽阔,天与地相依相偎,映入眼帘的,常常只有头顶蔚蓝的天空与岸边深密的树木,芦花茫茫。

  位置:无锡市滨湖区,西依军嶂山、雪浪山,南接太湖,北通蠡湖

  金城湾公园

  金城湾公园的建成,使环蠡湖开放景区38公里岸线全部贯通,真正体现了"蠡湖拥抱城市、城市亲近蠡湖"的宏伟构想。

  图:无锡东侠

  园内建有3500米环湖健康步道,极大地改善了金城湾地区的生态环境,树木葱茏,枝繁叶茂,湖湾夕阳更是醉人。

  位置:金城路西路以南,贡湖大道以西,金石路以北

  金匮公园

  金匮公园被称为太湖新城"绿肺"。最富盛名的是春天的满珍樱花林,近5000株樱花,每年在春分节气开到最盛,年年美哭赏花人!

  图:无锡东侠

  位置:高浪路南、苏锡路西、观山路北、立德道东。

  蠡湖中央公园

  蠡湖中央公园位于蠡湖之畔,基本保持了原欧洲城的风格,古希腊雕塑、德式教堂、法式凯旋门……给人一种异域之美。

  图:无锡东侠

  位置:无锡太湖湖畔东北侧

  公花园

  无锡市中心,有一处与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的城隍庙、苏州的观前街齐名的崇安寺,就在崇安寺的后背,便是无锡公花园。

  公花园闹中取静,历史悠久,白水荡边绿树成荫,同庚厅与多寿楼前总是聚着许多喝茶聊天的老人。这处闹市中的绿洲,如一颗“城市绿宝石”,焕发着勃勃生机。

  图:陆建华

  位置:无锡市梁溪区公园路14号

  运河公园

  运河公园是一处开放式休闲公园,园中的工业遗存建筑已经被改造成了特色展馆,分别是何振梁与奥林匹克纪念馆、周怀民藏画馆等,突出了无锡工商名城的地域特色,非常适合走走看看,陶冶文化情操。

  位置:运河东路蓉湖大桥旁

  西漳公园

  西漳公园紧邻着锡北运河,水域开阔,配套有全民健身中心、江南桑蚕博物馆、国学馆和江南民俗馆等。公园里有一片荷花池,水波光影微微荡漾,扑面而来的是古香余韵,还有一份难得的清净和惬意……

  图:无锡惠山发布

  位置:惠山区地铁一号线西漳站附近

  贡湖湾湿地

  许多地方赏春是抬头看,赏完梅花樱花看桃花,贡湖湾恰好相反,精彩的都在地面。早春满地滋生的春芽,萌动新生的力量。这里还有一条彩虹步道,直通向漫无边际的绿色,一旁的太湖大堤清风吹拂视野广阔。

  图:无锡东侠

  位置:贡湖大道和红周路交汇处南侧

  渤公岛

  渤公岛的这个雕像为纪念先贤张渤而立,张渤骑着猪首龙身的猪婆龙,朝着犊山门方向奋勇冲击。

  渤公岛又称渤公岛生态公园,位于环湖路大渲桥南侧与鼋头渚公园接壤处,集水利工程、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融于一体,是蠡湖36公里环湖观光带又一开放式主题公园。

  图:蚂蚁印象

  位置:蠡湖边渤公岛1号

  渔父岛

  它是突入蠡湖中的小岛!范蠡功成身退携西施隐居五里湖养鱼耕作,民间尊其为渔父,故取名为渔父岛。也许等我们老了,心也就像那湖水一样平静,那时的我们会和西施范蠡一样漫步在湖边,走走停停,执手相望。

  图:无锡东侠

  位置:环湖路789号

  映月湖公园

  映月湖畔湖映月,碧波荡漾绿树掩映,华灯璀璨焕然一新,这里不仅有宜人的风景,更有独具一格的风情,精雕细琢下已成为了今天锡东新城市民首选的开放式休闲慢生活场所。


图:悦动锡山

  位置:锡东新城地铁二号线映月湖站附近

  宝界山林公园

  宝界山,“湖山草堂”等人文典故流传已久。春交夏接时,绿荫浓浓山林,山坡静静野花,阳光灼灼耀目。在山顶观景平台,望青山,眺绿湖,仰头有蓝天,远看有无锡城景,是观赏无锡风景的绝佳去处。

  图:足在无锡

  位置:宝界双虹桥南堍

  管社山庄

  管社山庄地理位置优越。吴越争霸,这里曾是古战场;太湖渔汛,这里是无锡主要渔港;也是如今游太湖、游三山游船的码头。这里也是整个蠡湖最主要的出入水口。

  一条主园路贯通主园,沿湖数个观景平台伸入水面,湖中木栈桥蜿蜒伸展,岸滩草木葱绿,成为一处游人喜爱,令人向往,充满诗意的秘境。

  图:陆建华

  位置:太湖、蠡湖、梁溪河交汇处

  清名桥古运河景区

  景区由两条"丫"型千年古河和两条沿河古街交汇而成,荟萃了丰富的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

  其中最著名的是有“运河绝版精华地”美誉的“江南水弄堂”。沿岸的桨声、灯影、古桥、民居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古运河"民俗风情水上画廊",小桥流水醉游人,推窗犹见江南韵。

  图:陆建华

  位置:梁溪区金城路

  巡塘古镇

  在江南地区,凡带有“塘”字地名的,通常跟河道、水面相关。巡塘古镇,也是因为依傍着“巡塘河”而得名的。

  图:陆建华

  一条巡塘河,一部古镇史。一座单孔桥,两条古街巷,洁净的石板路,几十家小店铺,成为了巡塘古镇的缩影,总让人忆起昔日的繁华,感受今日的宁静。

  位置:经开区华庄

  荣巷古镇

  明代初年,荣氏始祖荣清迁来无锡,定居于梁溪河下游北岸,逐渐使之成为田地平畴,屋舍俨然,阡陌交通,有粮田、鱼池、桑竹等的安身立命之所,形成荣巷老街。

  图:荣巷在线

  民国以来百年风雨琢磨出的深邃与浑然,荣巷古镇如同一本厚重书卷,记录着荣氏家族深厚蕴藉的人文往事。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雕刻着时光,岁月流转,美丽依旧。

  位置:滨湖区荣巷街

  东林书院

  东林书院曾是明代江南地区人文荟萃中心。近年来,东林书院以“书院”和“生活”为核心,将书院空间载体与现代文化有机结合,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文旅融合项目“书院生活”。

  在这里,你既可以怀旧也能享乐,体验“学、赏、读、养、食、创”六大主题活动,到东林书院已不是游览,而是感受着全新的“书”式生活。

  位置:梁溪区解放东路867号

  小娄巷

  小娄巷始于宋代、盛于明清,是无锡有名的“人文胜地”、“才子巷”。现存建筑以晚清-民国时期的为主。

  “古韵与今风同台,国际与国粹共舞”,以文化为灵魂,以时尚为基石,现在的小娄巷是一处江南历史文化体验街区,集合古韵、潮品、艺术、文创四大圈层,成为江南文化古潮新地标。

  位置:梁溪区新生路与人民中路交汇处

  田园东方蜜桃村

  田园东方蜜桃村,位于享有“中国水蜜桃之乡”美誉的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以“蜜桃村”的符号,衍生旅游体验,开创“文旅+农业+新社区”的田园度假区。

  在水蜜桃基础上,创造了“春赏桃花,夏品蜜桃,秋日垂钓,冬泡温泉”四季可玩的体验,创造对城市亲子客群的吸引力,成为景观、风貌、风情、田园文化的代表。

  位置:惠山区阳山镇桃溪路田园东方生活示范区

  梅里古镇

  梅里古镇是商末周太王长子泰伯因让王位从陕西岐山奔吴至此建勾吴国时的都城。因泰伯性喜梅花,曾带领群众广植梅树,陶怡心情,为了纪念泰伯开发“蛮村”的功绩,于是改为梅村。

  2020年,大型文化和旅游商业街区梅里古镇盛大开街。以吴文化为核心要素,以古都水乡为表现形态,通过“一河、一岛、一街、一戏”的布局绘就古镇新图景,构筑了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色的江南文化休闲旅游区。

  图:梅里聚焦

  位置:新吴区梅村新华路与梅里中路交叉口东北角

  友情提醒

  戴好口罩再出门

  游园谨记勿聚集

  文明游园讲卫生

  疫情防控不可松

  图: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