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严控婚丧及聚餐活动:谁举办谁负责!

2021年02月04日 09:55:03 | 来源:江海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发布重要通知

  春节期间南通农村地区严格控制婚丧及聚餐活动

  ↓↓↓

  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婚丧及集体聚餐管理工作指引

  一、严格控制聚餐规模。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

  二、严格制定防控方案。

  举办方须根据集体聚餐的人员、人数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防控方案由村(社区)进行核实。

  三、严格履行报批程序。

  50人以下的集体聚餐活动,举办方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举办方须提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

  四、严格落实登记制度。

  村(社区)要对本辖区婚丧及集体聚餐的参加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和防控。

  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对允许举办的活动,村(社区)安排专人现场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举办方、承办方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邻桌之间距离须大于1米以上,配备公筷公勺,做好现场通风、环境消毒消杀工作。

  六、严格履行防控责任。

  各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责任、加强排查,对辖区内婚丧及集体聚餐活动做好事前控制和事中监管工作,及时劝阻、制止违规行为;参与活动的承办方、乡厨及乡厨服务团队人员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搞流水席,不得为50人以上婚丧聚餐提供服务。

  (来源:江海南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