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豆腐可以做出百种吃法!年前最值得去的地方,在这游遍i江苏

2021年02月04日 16:32: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茅山北麓有一座石磨豆腐村,一种豆腐在这可以做出百种吃法。

  茅山特产葛根缘何得名?在这个园子里不仅有问题的答案,还有让津津赞不绝口的下午茶。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鹅,回家过年乐呵呵。场面壮观的“茅山老鹅阵”,有没有让你感受到浓浓年味儿?

  温暖泉水,六泡六养,私汤房间,音乐喷泉,自然山水间的这个度假酒店让人乐不思蜀。

  茅山脚下休闲养生。本期《游遍江苏》带你逛逛吃吃采年货。

  【得撒石磨豆腐村】

  得撒石磨豆腐村原叫涧西村,因村里的豆腐好吃得远近闻名,才改名叫做得撒石磨豆腐村。

  豆腐卷、豆腐脑、豆浆、香酱豆腐、铁板豆腐、脆皮豆腐、毛豆腐、素鸡...一顿早饭竟然就有这么多样美食!

  看着琳琅满目的豆腐制品,两位主持人直呼“太丰盛了!”

  当然,这些都只是开胃小菜!豆腐宴才是豆腐村美食的重头戏!

  在得撒石磨豆腐村,做豆腐依旧坚持着最原始的石磨手法,来到这里的游客也都能体验到做豆腐的过程。看看慧鑫表现如何?

  豆腐乳,豆腐酱,香干白干...两人各买了满满一包。

  最后他们还决定亲手制作一件独一无二的“豆制品”——豆乳手工皂!看津津和慧鑫如此认真,究竟会做出什么作品呢?

  忙完了磨豆子、买豆腐和做香皂,又到了午餐时间。豆腐宴里又有哪些美食呢?今晚一起跟着两位主持人尝尝鲜吧!

  【茅宝葛园】

  占地约300亩的茅宝葛园,是个以葛根文化为主题的园子,也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和江苏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在这里能买到最正宗的茅山葛根产品。

  “葛根”名字的由来,还和东晋著名的炼丹家和医药学家葛洪颇有渊源。

  而且中国唯一的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在获奖感言里首先就感谢了葛洪,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茅山盛产葛根,但葛根也分药葛、粉葛、菜葛都多个种类,在茅宝葛园的葛文化馆里,就展示着生长了40年左右的野生的药葛。

  本草纲目里记载,现代医学也证明,葛根里的葛根素,可以疏通血管。

  粉葛做的葛根粉、药葛泡的葛根茶、还有无糖葛根饼干,不仅美味可口,而且都是不会升高血糖的健康食品。年货买些葛根产品,真是又实惠又体面。

  【味及香土菜馆】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鹅,回家过年乐呵呵!过年餐桌上卤味必不可少,茅山脚下最出名的卤味儿就属咸鹅了。

  在句容茅山附近,一看到街道两旁挂出各种腌制的咸货,就知道快过年了。

  茅山咸鹅,更是句容老百姓年夜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低盐嫩化,皮薄肉嫩,远远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之所以这么好吃,当然是因为茅山人有着自己独特的腌制工艺。

  为了买到早被预定一空的咸鹅,慧鑫只能“以工换鹅”。

  茅山咸鹅的选料有哪些讲究?腌制过程要放哪些特殊的辅料?又有什么特别的腌制方法呢?一起跟着慧鑫学习吧!

  【茅山温泉假日度假酒店】

  各自完成了采办年货的任务后,津津和慧鑫来到了约定的汇合点——茅山温泉假日度假酒店,准备好好休整一下。

  洲际集团旗下的茅山温泉假日度假酒店,是茅山第一家五星级酒店。

  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间房间的阳台上,都有一个私汤泡池。足不出户就可以让你,边看风景边享受到私汤温泉。

  【道温泉】

  落于茅山风景区脚下的茅山道温泉,于天地自然间,倾情打造国内首创“六泡六养”温泉汤池系统与动感活力汤区。

  除了20个温泉露天泡池之外,室内还有6层楼的休闲区。

  每晚九点整,茅山温泉假日度假酒店还会开启音乐喷泉。一边欣赏绚烂的灯光喷泉秀一边泡温泉,心里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不见了。

  逛吃休闲买年货全不误!年前最值得去的地方,赶紧走起吧!记住,乘坐火车请佩戴口罩,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记住咯!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月4日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周婕 摄像/罗飞、桑雨生、李洋、杨伟东 编辑/噗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