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包裹!“父母特产” 跋山涉水只为女儿就地过个好年

2021年02月04日 16:19: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爸妈从老家通过物流车带来了大大小小共十个包裹……”昨天,扬州宝应一个女孩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说自己过了一个丰盛的“年货节”,引得众人纷纷点赞。画面中,大大小小十个箱子。女孩说,这些包裹里,有土鸡蛋、跑山鸡、冻米糖、年糕……“不只是美食,更多承载着父母浓浓的爱意和深深的想念。”

  记者了解到,“主人公”是宝应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吴茜,一位江西姑娘。“父母特产”正是吴茜的父母从家乡寄来的。因为孩子还小的原因,吴茜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了。“妈妈也时常跟我感慨,邻居阿姨们都将自己的孙子、外孙接回家,就差我们家的‘两头牛(两个娃娃)’没回来了。”吴茜说,她知道,这是妈妈想他们了。她原以为,今年过年孩子大了,可以带娃一起回家跟爸妈过个年,于是早早就将机票订好。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最终选择了“就地过年”。

  “我不回去,他们也不过来,虽然很是不舍,但还是默默地把机票给退了。”吴茜说,思乡之情一直萦绕在她心头,有一次,她和妈妈打电话时聊到想吃家里的糍粑和红薯片了。当时,妈妈就说,“好呀,想吃还不好办!有熟人的物流车可以经过你那!”当时,吴茜随口一说,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句话,爸妈都记在了心上,立即开始着手准备起来。就这样装一点、再来一点……最后,整个后备箱和整个后排座位都被塞得满满的。

  害怕错过物流车,吴茜的爸妈硬是提前一个小时到服务区等候。就这样,大大小小的十个包裹,成了信使,不远千里,跋山涉水,带着父母的爱,来到了吴茜身边。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