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妈妈”再献爱心!贫困女生重绽笑颜

2021年02月03日 16:03:4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日傍晚,高邮市卸甲镇金家村15岁的贫困女生晓晚(化名)家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他们是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莉、“爱心妈妈”厉正香、“爱心叔叔”李军等志愿者。他们将爱心礼包、慰问金等一一送到晓晚手中,并关切地询问了解她的生活、学习近况。

  家庭突遇变故

  “拾荒妈妈”主动相助

  晓晚的父亲今年58岁,此前一直在广东从事搓澡工作,晓晚跟随着父亲在外地上学。前年父亲一次意外跌倒后,因贻误了送医急救的良机,落下了腰椎“病根”。返乡后的他,一直不能劳作。

  晓晚的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家里还有年过八旬的奶奶需要人照料,现在车逻上初中的的晓晚便寄居在姑妈家,祖孙三代挤在姑妈家不足24平米的一间房间里。尽管学校给予了晓晚一定的减免,但对于这个特困家庭,晓晚上学及生活费用仍成为一家人的“心病”。

  不久前,“拾荒妈妈”厉正香,主动找到金家村村干部钱帮云。厉正香12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女生张哲,圆了她的大学梦。这次,厉正香提出,继帮助张哲后,她可以力所能及地再帮扶一名本村贫困孩子上学。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厉正香已先后3次到晓晚家走访慰问,与孩子交心,送亲情,送关爱,成了晓晚的“爱心妈妈”,晓晚脸上开始有了久违的笑容。

  爱心接力传递

  一起来帮贫困女生

  最近,“拾荒妈妈”厉正香加入了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该协会会长李晓莉了解到厉正香的善举和其新结对资助的贫困女生晓晚的家庭困境后,很受感动,当即动员更多的志愿者,与“拾荒妈妈”厉正香一起帮扶晓晚。

  今年45岁的李军是高邮城区某餐饮店的个体老板,也是一名志愿者。当他在微信群里了解到晓晚的困境后,主动提出要与厉正香一道帮扶晓晚上学。

  春节日益临近,2月1日傍晚,这群志愿者一道来到晓晚家中。李军送上他个人捐赠的1800元慰问(助学)金以及慰问品,一再叮嘱晓晚要安心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临别时,晓晚将大家一直送到路口。细心的李军看到晓晚身上的衣服早已褪色,立即用手机告诉了妻子王桂香。

  第二天上午,李军、王桂香夫妇俩抽空上街,为晓晚购买了羽绒服、裤子和鞋子,还请人用车将晓晚从居住地接到高邮城区自己的餐饮店,让晓晚享受了一顿美食,并穿上了新衣服。随行的李晓莉还为晓晚捐赠了红围巾、春联、公交卡以及学习资料。

  临别时,晓晚动情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帮助。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