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外机不翼而飞!原来是 “假老板”冒名顶替赚不义之财

2021年02月03日 07:4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季里开空调取暖已经成了每家每户的标配,可最近苏州市某小吃店在做开店准备时,店家不管如何调试空调,空调都没有任何反应,这是怎么回事?苏州姑苏警方今天(2月2号)对外发布了这样一起冒充店家老板实施盗窃的案件。

  1月12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石路派出所接到店家报警,称在开门营业时发现小吃店的空调外机竟然不翼而飞。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且调取了周边监控寻找线索。通过监控,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是在当日早上七八点的时候,直接从店门口光明正大地将空调外机拿走。姑苏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迅速跟进侦查工作,确认了嫌疑人谢某的身份,很快将其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全部空调外机。

  经审查,嫌疑人谢某长期在苏州做空调维修工,常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收入并不能满足日常开销。为了“赚”更多钱,他慢慢地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置于室外的中央空调外机。谢某交代称,大部分空调外机一般都不会有人注意,自己假冒店主很简单;拆卸空调的工人一般也不会核实,都是按部就班,因而也容易得手。就这样,谢某冒充店铺老板,以更换店铺地址等借口谎称空调外机急需出售,以此寻求买家。在找到买家并谈好价格后,谢某便与对方约好在早上七八点,趁着店家没有开门之际,让对方将外机拆卸下来并进行交易。被抓获前,其盗窃空调外机共计5台。目前,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大家千万不要因一时贪念,而触及法律红线,否则定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此外,各商铺无论是店内店外,都要做好相应的防盗措施,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店铺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马君恬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