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餐饮家政企业创新服务满足春节市场需求

2021年02月02日 09:12:1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全市人民就地过年服务的后勤保障工作,满足消费需求,促销费、反浪费,连日来,市商务局指导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联合各县区餐饮行业协会、市消保委、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微信企业等共同开展“港城味道年菜到家”促消费主题系列活动,首批有23家符合条件的酒店、餐饮企业参加活动。除此之外,为满足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市商务局还发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开展“贴心家政服务送到家”保整洁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各大家政服务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根据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发布的首批2021餐饮业年夜饭、年货及春节期间外卖信息企业名录,花果山酒店、金陵云台宾馆、海州湾会议中心、金陵神州宾馆、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东海温泉大酒店、大陆桥会议中心等23家企业通过提供菜品礼盒、年夜饭外卖、春节期间餐饮外卖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满足消费者年夜饭多样化需求,倡导大家居家过春节,方便市民采购年夜饭半成品、成品,帮助市民把“饭店搬回家,美味搬回家”。

  以金陵云台宾馆为例,活动期间推出了5人食的498元家庭年夜饭礼盒套餐,5人食的598元家庭年夜饭礼盒套餐、咱家打包菜系列,此外,还有云台涮羊肉198元套餐/原味清汤3至4人食,云台涮羊肉398元套餐/双味鸳鸯5至6人食。花果山酒店也推出了198元的新年菜品礼盒,以及适用于6人以下的888元/套的酒店年夜饭和适用于8人以下的1118元/套的酒店年夜饭。其他参加活动的各家餐饮企业也都推出了类似的套餐和服务,消费者可通过订购电话直接与商家联系,配送方式双方协商决定。

  根据“贴心家政服务送到家”保整洁送温暖主题系列活动安排,市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牵头开展春节期间“家政暖心”走访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家服职工家庭;稳岗留工,帮助外地留连过春节的家政人过好春节。巾帼家政志愿者服务队将积极开展“巾帼家政暖心”志愿服务进社区,对高龄老人、困难老党员、困难老劳模家庭实行上门保洁无偿服务。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市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近日,市商务部门面向全市餐饮家政企业发出倡议,倡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丰富的市场供应,各大企业纷纷响应,同时开出了“保障菜单”,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市商务部门将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企业需求,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扩大参加活动企业数量,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维海)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