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场迎来“70+”!南京首批70岁以上老人参加驾考

2021年02月01日 19:4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去年11月20日起,申请驾照不再作年龄限制,一批70岁以上老人加入了驾考行列。老人们先要通过车管所的专项能力测试,然后到驾校学习。因为反应力、记忆力不敌年轻人,光是学车,很多老人就花了年轻人两到三倍的时间。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老人可以考试了,驾考考场迎来了首批70岁以上考生。

  今天(2月1日)8点,记者来到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板桥考场,夹在一堆年轻考生中间排队检录,71岁的高大爷显得非常醒目。

  去年12月21日,高大爷通过了南京市车管所针对70岁以上老人的驾考能力测试,随后到驾校展开了一个多月的练习。在同批次老年学员中,他是率先参加科目二考试的一员。“自我感觉良好,感觉可以来冲一下。我今天一来,车管所板桥考场的人和车管所的负责民警都很热情,一来就把我安排到敬老座椅先坐下来。”高大爷笑说。

  “认真做。祝你考出好成绩,加油!”随着考试员下达指令,高大爷驾驶着考试车辆向前驶去。根据驾考规则,考生要先完成四个项目的考试,分别是直角转弯、坡道停车、曲线行驶和侧方停车。最后还要再完成一项倒车入库。所有项目加在一起满分100分,达到80分以上才算合格。每位考生的评判标准相同,高大爷在坡道停车和倒车入库两项上,因为小失误扣了一些分。好在,最终他以85分总分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可把高大爷开心坏了:“对我来说,科目二是难度最大的,考前很紧张,昨天模拟效果成绩又不太好,压力大得很。刚才把心态放平和了,发挥出了平常在驾校学习的水平。科目二过了准备去练科目三,争取在三月份之前把驾照拿下来!”

  南京已累计受理106名"70+"驾考申请

  据南京市车管所统计,今天为止,包括高大爷在内,已有4位70岁以上老人顺利通过了驾考科目二考试,还有几位老人也预约了近期考试。目前,南京市车管所已经累计受理106名70岁以上老人驾考申请。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