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志愿者陪15名留守困境儿童提前“过年”

2021年01月30日 21:04:4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将至,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过一个快乐有爱的春节,1月30日,由宿迁市民政局主办、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公益项目暨“陪你一起过新年”迎春主题活动,在宿迁市助残阳光基地开展。来自市湖滨新区井头乡的15名留守、困境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一起感受新年传统习俗,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孩子们介绍春联的意义:“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表达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渴望,这是我们特有的文学形式,更增添了喜庆气氛……”孩子们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开始有模有样地临摹着。“人无信不立 天有日方明”“莺歌颂小康 燕舞迎新岁”……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和阵阵欢笑声,让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迎春的喜气。“这是我写的第一副春联,我要带回去给我妈妈看。”四年级学生沈禹豪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主题活动,包括包饺子、做汤圆、领压岁包等。桌子上的“爱心压岁包”由孩子们自行抽取,并对“压岁包”里的奖券进行现场兑换奖品。活动结束后,助残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物。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介绍,本次活动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不仅仅是给孩子们送去新年物品,更重要的是呼吁社会更多的去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