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夫妻收养残疾弃婴 医院12年两次为其免费手术

2021年01月29日 11:4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岁的小宝,因患先天性双侧马蹄内翻畸形,刚出生就被遗弃在徐州丰县宋楼镇村头,幸运的小家伙被徐州丰县一对夫妇发现收养。在1岁时,因其家庭条件困难,得到徐州仁慈医院的免费手术救治;1月28日,12年后医院再次为其手术治疗,并且减免自费部分手术费用。

  张世龙和彭生妮夫妻俩是徐州丰县宋楼镇张庄村村民,2007年的一天,彭女士在去赶集的路上,发现村子东边河沿旁的一棵杨树下,有一堆衣服包被,还隐约听到里面有声响。彭女士凑近一看,包被里竟是一名婴儿。是谁把孩子丢弃了?来不及细想,因不知孩子在路边躺了多久,眼看小家伙嘴唇已冻得有些发紫,彭女士立即将孩子抱回了家。

  把孩子抱回家后彭女士发现,孩子手脚都有严重畸形,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弯曲。已经身为人母的她,实在不忍心就收养了这个孩子,在孩子一岁时,经媒体报道后,徐州仁慈医院得知孩子和彭女士的家庭情况,就主动与其联系为孩子做了免费的手术矫形治疗。

  一岁那年的手术,让小宝成功站立起来并学会了走路。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骨骼的发育,导致孩子依然有些跛脚,仍不能完全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于是在时隔十余年后,彭女士带着13岁的小宝再次来到徐州仁慈医院,想问问专家,能否通过手术让孩子的脚像正常人一样。

  徐州仁慈医院副院长石荣剑告诉记者,第一次手术很成功,但要想让孩子走路像正常人一样,还需要二次矫形手术。1月28日上午,小宝被推进手术室,医院足踝外科相关专家为小宝制定了手术方案,并通过截骨、松解、肌腱转位、韧带加固等多个手术,为小宝进行了足部第二次矫形。手术很成功,彭女士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石荣剑院长说,孩子在康复路上不容易,彭女士抚育孩子成长更不易,他们会尽力提供帮助,在医保报销之后的自费部分给予最大程度的减免,争取让彭女士不花钱,把爱心传递下去。彭女士感动的再次落泪,她说:“等小宝长大了,有出息了,一定让孩子来报答这些好心人。”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