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代表郝春蕾:​推动智慧银行与老龄化趋势协调发展丨两会日记

2021年01月28日 21:13: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下方音频收听↓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晴

  我是江苏省人大代表郝春蕾。我在金融服务一线扎扎实实工作了16年,每天和与老百姓打交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垃圾分类实施……近几年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都写进过我的“上会建议”里。一年来,老百姓的烦心事有没有解决?建议落实到哪一步了?也是我持续关注的。

  随着智慧金融、智慧服务发展得越来越快,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愈演愈烈,不可避免地两者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在银行厅堂,我见过这样的场景:智慧金融带给年轻人便利的同时,老年客户却手足无措。

  为了帮助老人跨过技术鸿沟,这次上会,我带来的建议是“推动智慧银行与人口老龄化趋势协调发展”。我认为帮助他们融入智慧生活,需要“分类对症”。对新鲜事物接受度偏低的老人,需要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慢慢培养习惯,这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针对被操作繁杂的“智能”机拒之门外的,我们要进一步思考,智慧金融在强调“智能”的基础上,“亲和力”够不够、对老人友不友好?我们还要坚持传统方式与智能化创新服务并行,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服务! 

  我注意到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句话,“促进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高效协同,更好地方便老年人生活”,我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我会继续整理、完善建议并提交大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